高管誆殉情 誘空姐自殺 深航拒查真相

發表:2010-04-23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0日,深圳機場A樓候機大廳裡,一名四五十歲的婦女舉著一個內嵌年輕女孩照片的黑色相框,向過往人員展示,引來不少旅客圍觀。照片上的女孩眉清目秀,素雅端莊,十分漂亮。照片下,印著一行黑體字:「深航幹部‘潛規則’逼死空姐」。

據廣州日報消息,照片上的女孩就是這名 「被逼死」的空姐於丹丹。她就是一個月前,網路上盛傳的「因工作和感情等多重壓力」而在深圳機場旁的錦江之星連鎖酒店上吊自殺 身亡的空姐。

19 日,於丹丹的媽媽魏學晶、繼父李彥章、70多歲的爺爺、叔叔、表哥等人,接到有關部門通知,再次來到深圳處理此事。

工作當誘餌 騙芳心

年僅22歲的於丹丹是瀋陽人,於2009年8月27日,與深航簽訂預備乘務員(准空姐)培訓協議。8月底,於丹丹來到北京深航酒店進行培訓前的實習期間,北京深航酒店高級管理人員、實習階段主要負責人陳偉忠對於丹丹展開追求。

於丹丹的母親魏學晶說,陳偉忠曾無數次對丹丹表示,可以給她安排好的工作、好的班次飛行,甚至可以靠他在深航的關係,把丹丹調到家鄉瀋陽。「雖然不知道陳偉忠在深航是否真有這麼大的權力,但這對一個還沒有什麼社會閱歷和處世經驗、剛進入社會的小女孩,肯定是一種很大的心理壓力。」魏學晶說。

經過2個多月的實習,於丹丹於去年 11月初回到深圳進行培訓,隨後,陳偉忠也辭掉工作從北京來到深圳,1月12日晚上,於丹丹打電話告訴前男友張成龍,陳偉忠和他老婆簽了離婚協議。

張成龍表示,他曾勸說於丹丹與陳偉忠分手,於丹丹也答應了,但幾天後於丹丹打電話告訴他說,陳偉忠威脅她,說要是分開他就去死。2010 年春節前夕,於丹丹正式成為深圳航空公司空姐,根據於丹丹手機裡的簡訊分析,兩人一直為陳偉忠沒有離婚的事而爭吵。

明知女尋死 不阻止

於丹丹的手機中至今還保留著數十條陳偉忠的簡訊。3月7日上午開始,大量的簡訊談到了雙方一起去「天國」的「約定」。3月 7日上午10點 41分的一則簡訊說:「親愛的,我好痛心,好失望。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樣,沒有誰的婚可以離得那麼順利。我會在我們約定的地方等你。我在天國等著你。」而在於丹丹發給陳偉忠的簡訊中,也出現了這樣的語句:「給我打過來,我真的想好好聽聽你的聲音,這樣我也會安心地走,好嗎?」

10時52分,陳偉忠又傳了一封簡訊:「永別了,我最愛的人!」13時06分:「親愛的寶貝,我們永別了!不會給你添麻煩了。」13時 13分:「謝謝你給我的一切,我永生不忘,謝謝!」最後一封簡訊發自15時11分:「我走了,你讓我痛苦一輩子吧。」

3月8日下午,在深圳機場對面的錦江之星連鎖酒店裡,服務生發現於丹丹用浴室的布帘吊死在浴缸上方,根據法醫鑑定,於丹丹的死亡時間為3 月7日下午3時至6時之間,也就是陳偉忠發完給於丹丹的最後一條簡訊之後。

3月10日,於丹丹的母親打電話告訴陳偉忠,於丹丹已自殺身亡,陳偉忠說,他在趕過來的路上,但等了一整天,卻不見人影,過了三、四天,陳偉忠打電話給魏學晶說,他離婚了。

於丹丹的家人認為,陳偉忠有教唆和誘導於丹丹自殺、明知於丹丹將自殺卻故意不阻止的嫌疑。「陳偉忠的簡訊有自殺的意向並企圖教唆於丹丹與其一起自殺。於丹丹同意與其一起自殺後,陳偉忠在1小時20分鐘的時間內,沒有對於丹丹自殺的意圖做出任何承諾或任何阻止行為,陳偉忠當時也在深圳,手機處於開機狀態,卻沒有任何救助行為,而是靜靜等待於丹丹死亡,構成不作為故意殺人罪。」

深航公司拒查真相

根據於丹丹家人提供的資料,陳偉忠現年40歲,廣東湛江亦坎區人。於家人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偵查,追究陳偉忠的刑事責任,但公安機關認為於系自殺,未予立案。丹丹家人向深圳市檢察機關遞送材料,寶安區檢察院19日通知其家人來深處理相關事宜。公安機關表示,將在蒐集相關證據後,於本週五前作出是否立案的決定。

3月30日,於丹丹的生父於鳳軍在瀋陽自殺身亡。魏學晶提交的有關資料稱,3月7日於丹丹出事後,她和於鳳軍來深圳處理女兒後事,當時深航答應先火 化於丹丹遺體,一定會查清事實真相。但於丹丹遺體火化後,深航卻收回他們的所有承諾,對他們的要求不理不問,這是導致於鳳軍自殺的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