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趣苗栗 樂動山城」桐花音樂會(圖)

作者:子棋 發表:2010-04-23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祭開始了,又到了春末夏初、草木萌發生機之際,此時正是桐花於枝頭怒放如白雪紛飛的時節,臺灣苗栗山城彷彿降下五月雪,純淨潔白的桐花將每座山頭添上一抹詩意。苗栗的春天因為有了油桐花,憑添幾許浪漫,朵朵潔白小巧的油桐花就在頂上,微風輕拂,花朵扇然悄落;輕掬一朵,踏上佈滿油桐花的白色小徑,隱隱感覺,幸福就像油洞花般地在身旁綻放。

苗栗以北山區由於日據時期引進油桐樹廣泛栽植,形成許多油桐樹群集的聚落,在新竹、苗栗一帶的客家莊尤其茂盛。早年許多客家人以油桐樹為經濟作物,所以柚桐樹與客家人的淵源非常深厚,因此,有「五月雪」美稱的油桐花也成了最美麗的客家文化象徵。

2010苗栗客家桐花祭開幕式暨桐花音樂會活動,22日上午在苗栗縣長 劉政鴻及國際觀光文化局局長徐文達的介紹下已正式開鑼,到時桐花樂活公園會有一連串的舞蹈表演和知名歌手的一同參與,今年因為氣候差異大,桐花開得特別早也特別燦爛,您可別錯過了這一年一度的桐花祭盛會。


山林間盛開片片桐花,已形成「5月雪」的美景。


盛開的油桐花


客家媽媽跳出活力桐花舞


客家電視臺年度大戲「源」的主唱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