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懶惰會得多種病

發表:2010-04-23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會越來越進步,可很多人卻變得越來越懶惰。比如有了汽車,就懶得步行或騎自行車;有了電視機,就懶得出門散步。近日,義大利公布了一項居民健康狀況報告,報告指出,懶惰已經和吸菸一樣,成為人們長壽的剋星。冠心病、中風、高血壓、糖尿病、骨質疏鬆症、肥胖症、結腸癌以及乳腺癌等8大疾病,都會因為懶惰而使患者出現意外的風險增加。

懶得動彈會減壽10年一回家就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零食。有研究指出,這是導致肥胖的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因為不運動、常吃零食容易使體重增加,體重一旦超標,各種疾病就將隨之而來。更有甚者會因為肥胖導致內臟受壓迫,從而減壽10年。

懶得刷牙增加肺炎風險漱一次口能減少20%的口腔細菌,刷一次牙可減少70%左右。懶得刷牙不僅會導致潰瘍、牙齦出血、牙周病,還會增加老人患感冒和吸入性肺炎的風險。

懶得上廁所憋出膀胱癌很多人有了尿意,但就是不願放下手頭的工作,忍到不能再忍了才去上廁所。研究表明,這樣首先會損傷膀胱的括約肌。含有毒物質的尿液不能及時排出,會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炎症向上感染還會誘發腎炎。有憋尿習慣的人,患膀胱癌的風險會增加3∼5倍。

懶得動腦易患老年痴呆用腦過少是老年痴呆的患病原因之一。美國出版的《神經學》雜誌指出,聊天、下棋、寫作、聽音樂等健腦活動能延緩記憶力衰退。保證天天參加這些活動的老人,記憶衰退的時間要比其他人晚1.29年。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