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羅洲發現123個新物種:鼻涕蟲用尾巴運動(組圖)

發表:2010-04-23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種綠黃相間的鼻涕蟲是在馬來西亞沙巴地區海拔 1900多米的山區森林中發現的。  


火焰蛇體長約1.5米,其頸部是鮮艷的橙色,並伴有彩虹色、藍色、綠色以及褐色條文,一直延伸到身體後背上。

據美國生活科學網21日消息,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最近公布報告稱,自2007年2月以來,科學家已經在婆羅洲發現了123個新物種,平均每月發現三種新物種。這些新物種十分奇特,包括長達半米的世界上最長的竹節蟲、火焰蛇以及會變色的青蛙等。

婆羅洲新物種:竹節蟲、火焰蛇、飛天蛙

這裡發現的竹節蟲長達半米,是世界上最長的竹節蟲。它是在馬來西亞沙巴地區基納巴盧山公園發現的,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只發現了這種物種的三個標本。與其他竹節蟲類似,這種昆蟲可以偽裝成嫩枝,即使它們活動的時候,也能很好地保持偽裝,就像嫩枝隨微風搖動一樣。

綠黃相間的鼻涕蟲是在馬來西亞沙巴地區海拔1900多米的山區森林中發現的。鼻涕蟲用尾巴運動,它的尾巴比頭長兩倍,而頭被4厘米長的身體纏住,看起來就像一隻寵物貓。火焰蛇(柯普斯坦氏過樹蛇)體長約1.5米,其頸部是鮮艷的橙色,並伴有彩虹色、藍色、綠色以及褐色條文,一直延伸到身體後背上。

此外還有一種會變色的青蛙,也稱為飛天蛙。飛天蛙在夜晚的皮膚是綠色的,而白天則變成褐色的,而且眼睛的顏色也隨著皮膚顏色改變。它們當然不能像鳥類那樣飛,只能能夠從在樹木間短距離滑翔。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