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遇難義工姐姐:不要把弟弟美化成完美的人

發表:2010-04-23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04月23日報導 4月18日21時10分,在香港警察儀仗隊奏出的哀樂聲中,黃福榮的靈柩被蓋上鮮紅的香港特區區旗,香港政府將無上的榮光給予一名普通的義工。

黃月秀是黃福榮的親姐姐,一名香港的普通公務員,她沒想到弟弟會這樣回家。在中國傳統喪葬習俗中的「頭七」,黃月秀坐在記者面前,語調裡難掩悲痛,「自弟弟離世後,家人每天都活在傷痛之中,只希望這是一個惡夢,驚醒後發現原來他只不過出外走了一圈」。

「請大家不要把福榮變成一個烈士或一個完美的人,我們家人當然為福榮今次捨身救人的精神引以為榮,但大多數人,在當時當刻,知道仍有人被困在瓦礫中,也會奮不顧身,盡一己之力,嘗試幫忙救人,而不會只顧自身逃命。」黃福榮家人給記者的一封信中這樣寫道。

「我比較抗拒‘英雄’這個字眼。我覺得福榮不是想做英雄或捨身救人,他當時只是在現場,救人是出於人的基本反應,一個普通的人也會這樣做。」黃月秀真誠說道。

4月16日,香港特區政府已向授勛委員會推薦,為阿福追封金英勇勛章,並建議將其遺體安葬在表揚英勇香港市民的景仰園,但卻被阿福的家人拒絕了。

「弟弟很珍惜生命,看重生命,大家對他太過美化,是對他的不瞭解。有媒體說福榮‘死在公益的路上,是上天對他的恩賜’,但福榮不會這樣想,福榮是一個很想做事的人,他仍希望繼續幫助人。我很尊敬弟弟的救人行為,就算那個人不是弟弟也一樣,這是人性的光輝。我作為香港人也感到驕傲,但作為家人,我寧願他沒去過青海。希望福榮的故事可帶動多一些人參與志願工作或捐錢,或關心家人,這對福榮來說也是一種尊敬。」黃月秀說。

在姐姐的眼中,黃福榮有一顆赤子之心,為人簡樸,對食住要求很低,不追求外表和名譽,做事不為名譽,「他甚至看不起名譽。福榮覺得人存在的意義,是做一些有用的事。」

預計五月的第一個星期,這位「香港英雄」的喪禮便將舉行。

「他應該很掛念媽媽和我們,他亦會掛念那些小朋友,掛念很多未做完的事,但我會告訴他不用挂心,弟弟所有想做而沒有做的事情,我們都會幫你完成。」黃月秀對天堂裡的弟弟說道。

来源: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