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世博會展示中國山寨大國 (圖)

發表:2010-04-24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和美國卡通人物岡比(RFI)

繼上海世博會宣傳歌曲《2010等你來》被揭發為抄襲之作後,在距離開幕只一個星期之際,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以及中國館的設計及外形,也被指涉嫌抄襲外國作品。有網民對上海世博會接二連三的抄襲指控感到「噁心」,有人更諷刺這是「彰顯山寨大國之實力」。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駐上海分社首席記者林慕蓮,4月23日隨同其他境外記者,接受世博局的邀請參觀世博會。在記者會上,林慕蓮突然高聲指摘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是抄襲美國卡通人物「岡比」,並當場拿出「海寶」與「岡比」的圖片給全場媒體拍照,現場頓時混亂。

面對質疑,世博局發言人徐威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如果世博的標誌等仍有版權問題,應該由版權持有人來採取行動。

但坐在第一排的林慕蓮繼續向徐威提出質疑,並拿出兩張圖片,指中國館的造型涉嫌抄襲日本建築,並衝上主席臺質問徐威,徐威被這突如其來的指控弄得非常尷尬,現場亂成一團,記者會匆匆結束。

岡比是已故美國粘土動畫先驅阿特.克洛基在1953年創造的動畫人物,岡比與海寶一樣,都是呈「人」字形,大眼睛,岡比全身綠色,而巫永堅等人在 2007年設計的海寶,全身藍色,比岡比稍矮稍胖,而且頭上加了劉海。

此外,有「東方之冠」之稱的中國館,亦被指是山寨抄襲貨,其外形和設計與1992年西班牙西維爾世博會的日本館雷同。當年的日本館,出自日本建築大師安籐忠雄的手筆,由正方形木構架建築。對有關中國館造型涉嫌抄襲的指控,世博當局也沒有作出回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