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科技精英 周江:海歸的優勢越來越少了

發表:2010-04-25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3日,Equinix與上海的綜合通訊服務供應商上海數訊信息技術公司簽署合作協議,Equinix的海外客戶將可以獲得上海數訊的主機託管 服務。

1998年在美國成立的Equinix是一家環球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除了主業數據中心之外,也提供對網路,包括對電信公司的支持,公 司在東京、新加坡、香港和悉尼設有辦公室和數據中心,在亞洲地區擁有700多個用戶,預測今年全球的營業額將超過10億美元(13億7000萬新元)。

Equinix進入中國,是因為其客戶在中國國內發展的需求增加。上海是公司開闢的第五個海外戰場,周江說,「對我們來說,進軍上海是 一件很大的事情」。

成功進入上海後,周江還將根據客戶的具體需要在哪裡,尋找下一個地點,而這個地點可能會是在北京。

與上次比較,這次進入中國,周江抱著更大的信心,早在1994年,周江加入美國Sprint公司後被派往中國工作,參與了中國網際網路最 早期的建設,當中國郵電部門的同行掌握相關技術之後,周江重回美國。事過境遷,他說,這一次打交道的不是中國政府,而是實實在在的公司,中國的基礎設施也 有很大的進步,所以,周江對這次進入中國很有信心。

另外,他補充說,中國的投資和法律環境也比15年前有了很大的進步,「儘管政策方面與香港和新加坡比較,還存在很大的漏洞」。

周江在北京長大,後來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深造,畢業後曾在多家美國公司工作過,2000年加入Equinix。

雖然回到中國工作,但他自認還不是「海歸」,「我這不是還沒歸嗎,我是在香港(工作)」,不過他也注意到海歸這些年來的式微,「幾年 前,海歸確實是有些優勢,在國外讀過幾年MBA,回國後,在管理和規則上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不過,現在海歸的優勢越來越少了。」

他說,國內這幾年發展很快,國內人對國外的新思想接受的也比較快,對海歸而言,不一定你懂的他不懂,發過來,你懂的他都懂,甚至懂的比 你還多,這是這幾年海歸回國後比較尷尬的地方。

他說,自己的興趣還是在海外,他喜歡做國際業務,因為更具挑戰性。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