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大寫婚外情 嚇到評審

發表:2010-04-25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一群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在作文競賽中競相展示早熟的一面,面對作文題目《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這群十二、三歲的孩子們大寫婚戀、甚至婚外戀,讓評審們跌破眼鏡。

《楚天金報》報導,謝學軍是湖北省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創作委員會成員、著名少年文學作家。不久前他擔任一個在漢國際作文競賽的評審,負責評閱小學六年級的作文。在看過近400篇小學生作文後,他驚覺這些孩子太早熟了,「他們似乎不屑寫小孩子的事,專挑大人的隱私寫。」

不少小學生用成年人的口吻講述一個個戀情故事,有的表述相當大膽;有的學生標新立異,大爆「家醜」;有的則寫起發生在身邊的婚外情。例如,有學生的文章內容是:「她低頭走進車廂,木質的地板發出呻吟…只有這時候她才能貪婪地看他。」

看著一篇篇早熟的學生作文,謝學軍感慨不已,他表示,在評閱過程中,「雷人」一詞不斷地擠進腦海,他認為許多作文有著很重的網路文化的影子。

謝學軍說,在他評閱的近400份作文中,絕大多數寫的都是與小學生無關的內容,他認為這是學校作文灌輸式教學產生的餘毒,現在的作文崇尚創新、標新立異,小學生們一拿到作文題,就開始不切實際地胡思亂想;他大聲疾呼,「我們呼籲小學生作文返璞歸真!」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