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客:樓市新政傷不到我們倒霉的是普通人

發表:2010-04-26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氣勢威猛的四記「重拳」,幾位職業炒房客似乎顯得並不緊張,一句話形容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中國不缺身份證

北京的炒房客申先生是溫州人,手中握有十幾套商品房,僅在建外的東方瑞景就有11套,數年的炒房積累收穫頗豐。他從來不相信北京的房子會跌,用他的話說,除非北京人口出現負增長,否則北京的房價最少還要漲10年。對於這一次的樓市調控政策,他認為,新政對新炒房客會有些影響,對他們這些老炒房客,基本沒有什麼衝擊。

他說,新政打擊最大的是那些手裡有點急需,想改善居住環境的老百姓,比如想給子女買房,想把自己的房子換大一點的,對於炒家基本沒什麼作用。「這就如同炒股,國家每一次打擊股市泡沫,最受傷的是做價值投資的善良百姓,而對於那些真正的炒家作用微乎其微。」申先生說到,「你信不信,即便房地產泡沫破滅了,最倒霉的絕對不是我們這些人。」

而當問及新政是不是會增加炒房成本時,他反問了一句:中國還缺身份證嗎?

資深炒房員不懼房產新政

一個資深炒房人告訴搜狐財經,房貸新政的頒布雖然對購買二套住房的人打擊不小,但作為老炒房者,已經做好了風險預期。

「據本人瞭解的內部消息,本次政策只在部分一線城市實施,在原本房價不高的二線城市根本不會實施,知道為什麼去年開始萬科、富力、恆大等大型房地產公司在二三線城市布點拿地嗎,因為政府調控的目的是,限制一線城市房價上漲,帶動二三線城市的土地價格及城市發展。其實早在去年我已經在有潛力的二三線城市布局了,雖然上漲空間有限,但租售比高,穩掙不賠,接下來就等著去一起炒作二線城市。」炒房者謝先生告訴搜狐財經。

同時謝先生對物業稅的開徵也有自己一套解釋,「物業稅將在5年以後開徵,那時候全國已經沒有一塊便宜的土地了和房子了,國家也賣不掉多少房子了,中國人口紅利時代過去了。國家的稅收也沒有了保證,而傻老百姓已經強烈呼籲物業稅了,那時候,我們炒房的人早就全部解套了,死的人是誰大家都知道了。」謝先生信誓旦旦的說。

調控政策出擊商用房的投資價值更大

陳先生,28歲,資深炒房人。對樓市的走向瞭如指掌。昨天記者就樓市新政問他看法的時候,他平靜的說,「其實去年年底,國十條的出臺我們已經開始拋售了,我們已經料到了會有更大的動作去控制房貸,現在套在裡面的都是剛剛炒房的。我們這些早就出手了。」

當記者問及陳先生現在是否還會繼續買房子的時候,陳先生說,兩個星期前,剛剛成交了一層1000平以上的商業用房。

「現在長安街眼線的民用住房是4萬/平方米,而寫字樓只卻只有3.8萬/平方米。這個時候買商業用房很划算的」

来源:搜狐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