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稅原局長涉賄被雙規多名官員先後被查

發表:2010-04-26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民晚報》報導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原局長、北京市政協委員王紀平涉及經濟問題已被雙規。 「主要是信息系統問題。」該知情人士告訴本報記者,王紀平涉嫌在北京市地稅系統實施的招標中收受賄賂。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王紀平被雙規的消息,已經在北京市系統內部公布。據瞭解,此案還涉及到地稅局內部的其他官員,「據說有幾個處長都牽扯其中,先後被查。4月23日,本報記者多次撥打北京地稅局網站電話均無人接聽。此外,針對目前備受關注的房地產稅改革等問題,北京地稅局始終沒有表態。

有消息稱,王紀平早在今年春節前後就已被查,一位已經卸任的國稅總局官員對本報記者表示,自己確實曾聽說有關王紀平被查的消息。

上述知情者對《華夏時報》表示,經有關部門初步核查,王紀平涉案金額為上千萬元人民幣。據悉,王紀平在任期間,曾在北京市地稅部門推行一套全新的信息整合系統,為此北京地稅局曾投入不菲金額定制開發該信息系統。而負責信系統維護的信息系統安全保障中心(下稱運營維護中心)原主任刁維列就是和王紀平一同落馬的官員之一。

北京地稅局網站顯示,運營維護中心工作職責的第一項,就是負責全局信息系統運行安全保障工作。記者4月22日晚查看北京地稅局網站時發現,該處室網站的處室領導一欄中,只用兩名副主任名單,並沒有主任,而刁維列的名字已經不見蹤影。不過,在北京市政協官網,王紀平的名字仍在其中。

據瞭解,北京地稅局原常務副局長蘇文權,也就是王紀平在位時北京地稅局的二號人物,在更早的時候就已經落馬。身為常務副局長的蘇文權,曾是是王紀平的老搭檔,分管局辦公室、人事處、計會處等實權部門,東城區地稅局、朝陽區地稅局也在其負責管理和業務指導範圍之內。在此之前蘇文權曾在北京市通州區任常務副區長,在王紀平退休半年後的2009年4月被紀檢部門「雙規」。

公開的消息則顯示,今年1月28日,北京市檢察院檢察長慕平在北京市人大會議上所做的檢察工作報告中披露,在北京市檢察院2009年查辦的職務犯罪案件中,包括豐臺區地稅局原局長許飛等稅務系統的14人涉嫌職務犯罪案。作為王紀平昔日下屬的蘇文權、許飛等相繼涉案被查,王自然也成為有關部門關注的重點,據說有關其涉案的傳言早在業內傳播。

有關王紀平的最近一次公開報導,是其在今年北京兩會期間談物業稅問題,此後不久便傳出其被查的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