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外逃捲走500億美元 中共商務部否認

發表:2010-04-26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有大陸媒體指出,據中國商務部統計,改革開放以來外逃貪官約為4000人,共捲走資金約500億美元,每人平均捲走近1億元人民幣,但今天中國商務部出面否認。

中央社消息,據中共官媒引述中共商務部新聞辦公室負責人25日話稱,商務部從未正式做過此類調查,也未發布過這類報告。

《法制晚報》上週六(4月24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上週五召開會議,審議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和關於對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國(境)外的國家工作人員加強管理的暫行規定。

報導指出,根據商務部統計,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外逃貪官數量約為4000人,攜走資金約500億美元。

反腐敗專家胡星斗認為,中共近幾年反腐敗的主要內容越來越細化,從1990年代開始,處級以上官員就要申報收入,但以前要求模糊,現在要求越來越細。

他表示,「總體來說,『裸官』的趨勢越來越嚴重,伴隨改革開放,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開始出國讀書、移民,涉及越來越多的官員家屬」。

「裸官」是指那些把妻子和兒女都遷居到國外,財產也帶到國外,而自己一個人留在中國的官員。

為了防止越來越多的腐敗貪官,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召開會議,審議領導幹部個人和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境外者加強管理的暫行規定,藉以防貪官外逃。會議中,要求領導幹部如實報告本人婚姻變化包括喪偶、換妻再娶,配偶和子女移居國(境)外、從業等事項。會議由總書記胡錦濤親自主持。

2001年中國銀行廣東開平支行原行長,夥同許超凡、許國俊貪污4.82億美元外逃,2004年被押解回國。

2003年原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曾任溫州市副市長的楊秀珠涉案金額高達2.532億元,案發後與女兒、女婿、外孫女一家4口,逃往美國。

2005年前中國銀行哈爾濱河松街支行主任高山匯往境外的資金達2億元,在接到法院通知後,於2005年1月3日逃至加拿大。

2006年福建省原工商局長周金夥涉案金額逾億,當得知福建省紀檢部門要找他談話後,周金夥留下信件,在被「雙規」(規定地方、時間交代問題)前出逃,與早已持有美國綠卡的妻女相聚。
 

来源:網路熱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