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生活感受:唱紅、搭黑、看黃、吃灰

發表:2010-04-26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題中的「搭黑」,不是打黑的筆誤。作者文中自有交代:「搭黑」,就是「與黑勾搭」是也。——文抄公按

我在重慶住了一段時間,充分感受到所謂「唱紅」,是在官方的媒體—–電視、廣播、報刊的宣傳、鼓吹上,而不是在民間,不是在街頭,不是在家庭,不是咱老百姓自發的、由衷的行為。「唱紅」要起正面作用,其前提是:現實中的黨員幹部,要像紅歌裡的黨員幹部一樣,大公無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英勇無畏、堅持理想、主張正義、廉浩奉公、遵紀守法。可是,老百姓在身邊看到的幹部,卻是先富暴富,卻是無官不貪,無權不腐,自私自利,唯利是圖,諂媚上司,放棄理想、出賣原則,喪失良心。與「紅歌」中歌頌的黨員幹部,反差極大,襯托出了現實社會中污吏的污。常言道,有比較才有鑒別,老百姓把「紅歌」中歌唱的幹部,同現實中的幹部一比較,更加反感,更加鄙夷,更加怨恨。所以,官方越唱紅,負作用越大,越不利於穩定。

中國,最大的黑是腐敗。打黑應該是從根本上打。根本是什麼?是百姓恨透了的腐畋。腐敗是滋生黑暗的土壤,腐畋是最大的黑。打黑不反腐,是治皮毛不治根本。要從根本上遏止腐敗,只有實行民主政治一條路。中外歷史已經充分證明:專制極權是產生腐敗的根本原因,是搭黑、護黑、生黑的土壤,搭黑就是與黑勾搭,與黑結盟,與黑同行,與黑共利。只要把公僕們的財產,公布於眾,就知道誰是黑、誰是紅了。黑官唱紅,不是滑稽透頂嗎?不是用紅皮掩蓋黑幕嗎?

再說看黃。看黃是跨越式友展的惡果,是破壞性開發的必然。崴了腳的跨越式發展,與大躍進是一個意思,只不過大躍進名聲太臭,換個同義詞兒,哄哄百姓罷了。為了追求「雞的屁」增長,和官吏回扣增長,遍地、遍山開挖,造成黃土畢露,林毀山塌,地脈挖斷,人們眼中,處處看到黃土。黃土、建渣倒入江中,使江水發黃,長江、嘉陵江變成了黃河。住在兩江沿岸的山城人民,只好看黃水了。

與看黃同步的,是百姓吃灰。房地產大躍進,拆房挖土,攪拌水泥,灰塵瀰漫,空氣污濁,人們長期生活在灰塵霧霾之中,濃霧重重,斷垣滿目,不見青天,健康受損。這就叫「貪官發財,百姓吃灰」。重慶己由「山城」變成了「城山」。舉目四望,灰色仿洋樓群,密密麻麻,蔽日遮天。任何一家人,都是開門不見山,只見灰色樓,開窗不見秀,只見灰色牆。其「觀江樓盤」,觀的不是江景,而是空置率極高、容積率極高的、密集的灰色水泥樓群。長江被污染成了悵江,嘉陵江被毀壞成了痂陵江。悵江、痂陵江在龐大的、大體量的灰色鋼筋水泥樓群,與水泥路橋的侵蝕,包圍、切割下,失去美感,日益萎縮,如同兩條渾濁的垃圾小溪,滿目灰暗,滿目瘡痍。陪都時代徐悲鴻、宗其香等大畫家帶領學生寫生、畫畫的山城,再也不可寫生,入畫了。其鄉土人文景觀,已經不復存在。其鄉土自然景觀,已經不復存在。其古道長亭、石階古樹……已經不復存在。重慶城山,已經變成了密集的灰色水泥樓群的一統天下。灰,是重慶的基本色調,長年色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