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飛機未經許可日本著陸 險遇導彈襲擊

發表:2010-04-27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共同社4月26日消息,日本國土交通省25日接到報告說,當天上午12時許,由中國大連飛往日本成田機場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951次航班未獲空管人員許可即在機場著落。

報導說,該飛機機型為波音737,並未出現飛行故障,包括空乘人員在內的機上155人無人受傷。951次航班可能錯誤設定了無線電頻道。由於該時間段起降航班較少,951次航班與上一架降落的飛機之間相隔了3分鐘,間隔時間足夠充裕。在機場無法聯繫到951次航班時,上一架降落的飛機已經從跑道進入了滑行道。與此同時,日本國交省認為「這不是重大問題」。

環球網記者就此事聯繫了中國國航新聞發言人朱梅女士。她介紹說,國航正就此事展開調查,而從機組方面獲得的情況與日本媒體的報導有出入,但因具體情況還需安監部門進一步核實,所以暫時不便說明。

法國媒體當天發表題為《中國客機擅闖東京機場險釀大禍 》的報導,稱當天恰逢日本航空自衛隊在東京進行愛國者導彈射擊訓練,國航客機有被導彈擊落的危險。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稱,週日晚至週一凌晨,位於日本皇宮附近的東京新宿御苑裡的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愛國者3導彈實施了一次迎擊訓練。日本一名航空評論員說,中國客機「違反」國際航空通訊規定,如遇上日本空中警戒或迎擊訓練,可能演成悲劇,而且中國客機可能還沒法申訴。

國航方面26日下午向環球網記者表示,日本媒體所述航班為4月25日大連-東京CA951航班,該航班準備著陸前一直按東京進近空中管制員的指揮飛行,當飛機下降至1800英尺時,東京進近管制指揮CA951可以按16號跑道儀錶著陸程序飛行,並更換到塔臺頻率,但機組多次使用塔臺頻率和應急頻率呼叫塔臺均無反應。此時天氣狀況良好,飛行高度較低,機組觀察飛機狀態穩定,且目視跑道上無障礙物、無飛機,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機組按正常程序安全著陸。對此事國航也表示還將進一步調查。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