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花哥」走紅 賣的不是花是寂寞

發表:2010-04-27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哥不在南廣,就在去南廣的路上」、「哥的不是花,是寂寞」……這一連串醒目的網路流行語出現在南京江寧大學城的一個賣花小販的三輪電動車上。他自稱賣花哥,騎著電動三輪車,拉著幾十盆品種各異的小型花卉賣花,成了大學生口口相傳的名人,生意十分紅火。

「賣花哥」善用網路流行語


據《揚子晚報》報導,「賣花哥」這個名號不是大家的戲稱,而是他本人的自詡。賣花哥自己也說:「哥也成了網路潮人」。 「賣花賣到這份兒上真是絕了。」從花車前走過的行人紛紛駐足議論,還有不少拿著手機給拍照。

賣花哥是安徽安慶人,來寧兩年多里一直從事著花卉買賣。而在花車上寫這樣一些網路流行語給自己做招牌還是從去年10月開始。「我平時有空就去上網,這些都是我從網上看來的。」賣花哥說:「以前每天最多賣上一二十盆,自從掛上網路標語給自己做廣告,平均每天就多賣了一倍。」

去年嘗到甜頭的他,今年就越發不可收拾,將網路流行語在自己的花車廣告發揮得淋漓盡致。「什麼最流行,我就寫什麼,什麼最火,我就寫什麼。」賣花哥承認,自己的名號,也是看到網上各種「哥」成風,自己取的。

有生意頭腦 吸引年輕人

雖然學歷只有初中水平,但是賣花哥的生意頭腦卻不輸給別人。「我賣迷你花卉之前是做過調查的。迷你花卉是屬於衝動型消費,而衝動型消費的主要人群是年輕人。網路上的流行語是能引起年輕人興趣的,所以我用年輕人感興趣的方式來吸引他們。」

聽賣花哥講他的「生意經」,在場的人都有些詫異,有人輕聲說:「真看不出這賣花哥還挺有點意思的。」「我從小就喜歡養花弄草,賣花也算是有點研究。每進一個新品種,我都會上網去查它的相關資料。」

賣花哥不單單賣花,他還教買花人怎麼去養花,不會照顧的人,甚至會說:「你不適合養花,別買了。」

曾經買過花的江蘇經貿學院的李彤就說,賣花哥太搞笑了,他講話又幽默,學校裡很多人都照顧他的生意。「做年輕人的生意,大家就是圖個開心,搞笑一點顧客開心,我也開心。」 賣花哥說。

哥賣的不只是花,還有感情

賣花哥還說現在自己賣花生意做得挺順當,賣花也結識了不少老客和朋友。有一次,南京工程學院的同學的錢包掉了,錢包裡正好有一張賣花哥的名片,撿到的人就給賣花哥打了個電話。賣花哥哪知道錢包的主人是誰,於是看到學生證上寫著工程學院,就交到了學校傳達室。事後,那個同學也成了賣花哥的朋友。賣花哥說,賣花一年多,朋友也認識了不少。

還有個賣花嫂在助陣

賣花哥是有計畫有目的的炒作,這個他自己也是這樣承認的:「我現在只想藉助這個為我以後的成功做鋪墊。」和他聊天,能感覺到他是有故事的人。

賣花哥並不是一開始就以賣花為生,曾經在鎮江生活過8年。他自己說在鎮江是做醫療保健品的市場營銷員,最風光的時候還是項目經理。但是,那時年輕氣盛,總是有錢就花,整日昏天暗地,過著「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的日子」。用他的話來形容那段日子「我沉睡了12年,現在終於覺悟了。」

每次說到為什麼離開鎮江來到南京,他總是欲言又止,好像很不願意提起從前。但是,他總在嘴邊說起一個人,那就是他現在的妻子。他說,這個女人是他浪子回頭的最大原因,後來有了小孩,他便下決心踏踏實實地為生活、為家人奔波。

「她跟著我沒過上一天好日子。」說到自己的妻子,賣花哥言語不再搞笑,好像觸碰到內心最柔軟的一面。

賣花哥說:「你嫂子也在江寧活動,她車上的標語也都是我寫的,惟獨加了一句 ‘哥不在此處,此處卻有哥的身影’。」自從掛上標牌之後,每天銷量增加了一半。去年一年夫妻兩人的營業額是八萬元,今年花哥準備沖十萬。

沒有人知道賣花哥真名叫什麼,只知道他叫賣花哥。不管什麼人用什麼方法套他的話,他都只是說:「你就叫我賣花哥吧,我不想太火,我要控制在一定的溫度,畢竟我只是個擺地攤的。」

来源:據《揚子晚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