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經典蕩然無存的時代

發表:2010-04-27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經中亞當與夏娃被毒蛇誘惑吃禁果的故事,九十後聽了會嗤之以鼻。
「亞當和夏娃是十足十的性冷淡!一對孤男寡女終日裸體相對,居然只顧吃只果!」
「亞當愛上夏娃,是別無選擇的無奈之舉。」
宗教的經典蕩然無存。

《羅密歐與朱麗葉》這部曾經賺人熱淚的愛情經典,九十後聽了會啞然失笑。
「羅密歐要是在朱麗葉的陽台下站多一會兒仔細往上瞧,就會看到朱麗葉的鼻毛。」
「朱麗葉如果住的是地庫或樓下,羅密歐泡她就方便得多!」
「朱麗葉說,玫瑰即使被叫做梅菜,它的芳香依舊。話雖這麼說,情人節那天,梅菜可賣不出十塊錢一枝的好價錢哦!」
浪漫的經典蕩然無存。

埃及艷後讓羅馬帝國為她傾國傾城,是衝冠一怒為紅顏的經典。九十後聽了會逆向思維︰
「要是埃及艷後的鼻子長得塌一點,整個世界歷史就必須改寫。」
歷史的經典蕩然無存。

波提切利是文藝復興時期著名的畫家。他的經典之作《春》秀逸明麗,空靈細潤,令人流連忘返。九十後看了會尖刻點評︰
「波提切利要是活在今天,他肯定早就受聘於《VOGUE》雜誌旗下了。」
藝術經典蕩然無存。

芭蕾舞劇《天鵝湖》是舞蹈中的不朽經典。傳說里根總統的兒子曾經是該劇的男一號,無盡的俊朗飄逸,玉樹臨風。又一次,他們應邀為白宮一次慈善晚宴義演。晚宴的主菜是奶油龍蝦。為此,白宮為每位客人準備了一條精美的餐巾,供包裹龍蝦殼之用。小里根在品嚐盛宴時,靜悄悄地把芭蕾舞男演員身上的護胯用該條餐巾包裹起來,準備等一下登臺表演時才戴上。輪到他上臺演出時,他信手錯抓起鄰座一位貴婦包裹龍蝦殼的餐巾,將該餐巾當護胯給塞到褲襠裡就匆忙登臺表演了。隨著優美的芭蕾舞曲,小里根開始翩然起舞,誰知他隨著他的每一個動作,褲襠裡就傳出一陣悉悉沙沙的貝殼撞擊聲。龍蝦殼在褲襠裡犬牙交錯,令他的臉部呈現痛苦的表情。經典白馬王子形象蕩然無存。(傳說而已,真偽難辨,切莫當真)

我們生活在一個經典蕩然無存的時代,再也沒有帶月西廂,採菊東籬的意蘊。剩下的只是滿眼的聲色犬馬,名利歡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