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座災難後被遺棄的空城(組圖)

發表:2010-04-27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種各樣的災難有時候會給一個城市帶來滅頂之災。目前,全世界有數百個這種因為種種災難而被人類拋棄的城市。以下是webecoist網站挑選的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它們都曾經喧囂一時,最終由於各種原因被人類拋棄。

人類生存在這個地球上,經常要面臨各種災難,從核反應爐爆炸的暗無天日到戰爭煙雲的慘絕人寰。各種各樣的災難有時候會給一個城市帶來滅頂之災。目前,全世界有數百個這種因為種種災難而被人類拋棄的城市。以下是webecoist網站挑選的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它們都曾經喧囂一時,最終由於各種原因被人類拋棄:

1、烏克蘭普裡皮亞季市

當年災難發生時,普裡皮亞季市的這座遊樂園剛剛完工,正在為慶祝五一勞動節做準備。這座摩天輪剛竣工還沒有來得及用就被廢棄了。

1986年,位於烏克蘭普裡皮亞季市境內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4號反應爐發生爆炸。4名工人當場身亡。隨後而來的蒸汽爆炸和火災導致反應爐內約5%的核放射性物質進入大氣層。外泄的核輻射塵順風進入數個城市,甚至與烏克蘭相連的一些國家也被殃及。這是人類史上損失最為慘重的事故,被稱為和平時期人類最大的社會經濟災難。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工人大多住在普裡皮亞季市內。核反應爐爆炸時,市區中大約有5萬多人都還沉浸在睡夢中。40小時以後,這些居民才接到撤退的命令。但是,這時已經有很多居民遭受到了核輻射的毒害。普裡皮亞季市有1家醫院、3個診所、 21所學校、3個文化中心、10個體院館、10個射擊場、3個室內游泳池和一個火車站。此外,市區還有1個遊樂公園、35個運動場、25家商店和超市以及 27家咖啡館。但是,就在那一瞬間之後,所有這一切都被拋棄了。迄今為止,普裡皮亞季市仍然無人居住,只有很少幾名工人回到事故發生地。

2、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森特羅利亞市

這裡是人間地獄,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森特羅利亞市。自1962年起,這座城市的地下煤礦一直燃燒至今。美國郵政部門甚至取消了森特羅利亞地區的郵政代碼。這座城市的大部分建築因為火災而成為一片瓦礫。2010年,只有五戶人家居住在這裡。當地官方正在試圖撤走任何剩下的居民,並徹底拆毀這座城市。

這是1966當地居民撤離森特羅利亞市留下的時間囊(time capsule)。它將於2016年被打開,以迎接當時居住在這裡的居民。然而迄今為止,這座城市的地下火仍然在燃燒,6年之後那些居民能否回歸這裡仍是未知之數。

3、塞普勒斯瓦羅莎市

瓦羅莎位於塞普勒斯的法馬古斯塔,原本是一個現代觀光城市,而且是世界上最豪華的度假勝地之一。1974年,土耳其進攻塞普勒斯,分裂了這個島嶼。當地居民紛紛逃走,期待著有一天能重回故土。而目前,土耳其軍隊在其四周都圍上鐵絲網,圍住了這座城市。除了他們自己人以及聯合國的工作人員,誰也不准進入此城。這座城正慢慢倒塌。不過,這片荒蕪的沙灘已經成了稀有海龜的棲息地。

4、雷巴奇核潛艇基地

在冷戰期間的俄羅斯堪察加半島上,有一個名為Bechyovinka的城鎮一直和俄羅斯的秘密潛艇基地聯繫在一起,那就是大名鼎鼎的雷巴奇核潛艇基地。截止上世紀八十年代,雷巴奇核潛艇基地仍然是俄羅斯最大的核潛艇基地。但是有一天,當地居民突然接到撤退的命令,有消息稱這個地區的放射性水平一直在升高。而且,一些停靠在這個基地的退役和損壞的核潛艇上的核燃料並沒有被移除,而且還有人偷竊鉑催化劑。無論當地是否有有毒的核廢料,但是一夜之間這個曾經繁華的城鎮如今變得空無一人,如同鬼城一般。

5、墨西哥米卻肯州聖胡安村

這個村鎮位於墨西哥米卻肯州,距離墨西哥城以西約320公里。1943年,一場災難襲擊了這個村鎮,突如其來的火山熔岩衝上雲霄,高度約有5層樓高。一年之後,火山噴發的高度超過了1102英尺。這次火山爆發整整持續了八年之久,火山的熔岩和炭渣將附近兩個村鎮完全淹沒。圖中這座教堂是唯一倖存下來的建築。

6、澳大利亞威特努姆城

在上個世紀五十年代,位於澳大利亞西部皮爾巴拉地區的威特努姆是當地最大的城市。在其鼎盛時期,這個城市的定居者約有20000人。然而到了六十年代後,由於確定石棉對人類的健康具有很大的威脅,當地官方決定馬上採取措施並封城。這個城市的名字也從官方地圖上被抹去。後來,大約有8名居民死在這個被拋棄的城市。

7、美國科羅拉多州吉爾曼市

吉爾曼市成立於科羅拉多州出現淘金熱的1886年,後來該地又發掘出了鋅礦和鉛礦。 1984年,美國環境保護署命令該市必須被關閉,因為這個地區的地下水已經被有毒物質所污染。現在吉爾曼市已經成為一座空城,城中的每一塊玻璃幾乎都被破壞公物者所砸毀。儘管做了大量的環境清理工作,但是這個地區的池塘中仍然集中了大量有毒物質,礦場中各種重金屬到處都是。

8、義大利柯奧柯城

柯奧柯城形成於中世紀時期,當時處於防禦的需要,這個城市建立在一個陡峭的山頂,但是這樣卻無法在地震來臨時尋求到及時的救援和保護。在二十世紀中期,頻繁的地震和山體滑坡使得這座城市變得不適合居住。截止1963年,最後剩下的1800 位居民也撤離了這座城市遷往附近的村鎮。現在這裡經常有旅遊者前來探險。

9、俄羅斯卡達柯市

卡達柯市是一個煤礦城市。由於前蘇聯解體,這座城市沒有充足的經費來維持其繼續運轉下去。居民被迫搬遷以獲得自來水,學校教育和醫療救助等公共服務。他們被帶到其他城鎮,並由政府為他們提供新的房屋。曾經是1.2萬人口的錫礦城市,如今已經化為廢墟。到現在人們仍然可以在城裡找到陳舊的玩具,書籍,衣物和其他物品。

10、印度博帕爾市

1984年,印度帕爾市發生了一起震驚世界的由化學物質泄漏導致的慘案,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環境災難。當地一座名為「聯合碳化殺蟲劑廠」的化工廠突然發生故障,32噸致命的有毒化合物異氰酸甲酯向外泄漏。一夜之間,成千上萬人因此而畸形、失明和殘廢;超過2000人瞬間斃命。工廠附近的土壤和水受到仍在向外泄漏的化學物質的污染。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