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國標:司法局是專騸律師的嗎?

作者:焦國標 發表:2010-04-28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知道公安局是抓人的,法院是判人的,不怕您笑話,我一直不知道司法局是幹啥的。最近幾年慢慢品出點兒滋味,敢情司法局是騸人的。騸誰?專騸律師,就跟中宣部專騸記者一樣。哪個律師陽剛之氣強點兒,公義之心盛點兒,或簡言之,雄性點兒,司法局就看著不順眼了,馬上跑過去把他騸嘍,鄭恩寵、高智晟、唐荊陵、滕彪、江天勇、李蘇濱就是例子。最近有了新例,北京市司法局又要騸唐吉田等了。司法局可見的工作,除了騸律師,別的還有什麼,真是沒看見。
有人說,這幾年司法局雖然騸這個騸那個,可是他們的騸術實在不高明。此話怎講?他們沒有一次是騸淨的。你瞧這幾年被他們騸過的律師,個個仍然雄性不減當年,一幅隨時都反要「上」司法局勁頭。司法局沒騸了律師,律師反而要「上」司法局,看來司法局是到了檢討自己騸術的時候了。

我不這樣認為。我認為司法局不是騸術不行的問題,而是它本身就被騸了,再者,它這名號本身也大有問題,是反法、犯法、違法、非法的。眾所周知,司就是管,司機就是管機,司鐸就是管鈴,司號就是管號,司馬就是管馬,司寇就是管寇,司南就是管南,司爐就是管爐,以此類推,司法就是管法。可問題是,誰能管法呢?中國號稱法治國家,法治國家什麼意思?法治國家就是法律至上。法律至上什麼意思?法律至上就是法律是你爺爺,你是法律的孫子,它是你供奉、膜拜的對象,不是你管你耍你玩你姦的對象。

可是現在司法局在幹啥事?在騸律師。騸律師就是騸法,騸法比管法耍法玩法姦法更惡劣。所以我檢討結果是:撤掉司法局,不行就將司法局改名護法局。一挂「司」字,他就產生主體感、主人感、玩主感,就像司機對機、司寇對寇、司馬對馬一般。現在律師在司法局眼裡,不正像寇在司寇眼裡、馬在司馬眼裡一樣嗎?這種關係在法治語境裡,當然是反法、犯法、違法、非法的。當年孫中山為什麼號稱護法軍?為什麼不號稱司法軍?法是你司得的嗎?不是。法是你的真龍天子,是你要捧、要敬、要畏、要護的。

這幾天不斷有媒體記者詢問唐吉田、劉巍兩位律師的案子。比如有問:「您認為,吊銷他們兩位的執照僅僅是北京司法局的地方行為還是來自於國家高層的意志?」我回答:「肯定有高層的意志。究竟高層的哪個的意志俺就不清楚了。高層不是鐵板一塊,高層是兔子的嘴——幾瓣子。」又問:「迄今已經有不少律師的執照被吊銷,這種現象說明瞭什麼?」答曰:「說明北京統治集團裡有人嫌自己頒布的法律礙手礙腳,要砸爛法律硬來。」問:「像律師被吊銷執照的情況,以後會越來越多嗎?」答:「按這些吊得手的人的心思,應該是越來越多。但問題還要看上帝同意不同意。上帝如果對他們說NO,他就得小心了。」

的確,畢竟騸法、騸律師事關公義,屬於驚天動地的事。公義的本源,全知全能全在全權的上帝,當然不會坐視不管。
2010-4-23北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