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被指售賣假冒銀鱈魚欺騙顧客(組圖)

發表:2010-04-28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記者前往沃爾瑪超市望京分店採訪調查。在海鮮賣場,記者看到,有兩種標價的「銀鱈魚」的魚肉在出售,價格相差20倍。顧客稱吃了便宜銀鱈魚出現不良反應,廠家回應並未出產便宜銀鱈魚,沃爾瑪暫無回應。

散裝的「銀鱈魚」每斤僅售11.8元。

真空包裝的銀鱈魚半斤就賣119元。

巨便宜!沃爾瑪的銀鱈魚,每斤只賣11.8元;巨難受!吃了這種魚後腹瀉不止。昨天,有網友反映,趁著超市賣的銀鱈魚「物美價廉」,買來嘗鮮,但吃後產生不適,懷疑買到的是假銀鱈魚,是一種油魚。專家稱,油魚並非鱈魚,人體難以消化,食用後容易導致排油腹瀉。

吃了「銀鱈魚」腹瀉不止

昨天,網友小閑在望京網上發帖稱,近日從沃爾瑪望京分店買到一種「銀鱈魚」,價格出奇地便宜,每斤只售11元多。「做菜的時候就覺得奇怪,魚肉解凍後就不成形了,形成一堆像油一樣的物體。吃完這頓魚,母親當天晚上就拉肚子。」小閑認為,她們家買到的不是真的銀鱈魚,而是油魚。

兩種「銀鱈魚」價差20倍

昨天上午,北京晨報記者前往沃爾瑪超市望京分店採訪調查。在海鮮賣場,記者看到,有兩種標價的「銀鱈魚」的魚肉在出售,貴的售價每250克119元,便宜的售價每500克11.8元。

「都是銀鱈魚,價格卻相差 20倍。」記者表示疑惑。售貨員把記者引到貴銀鱈魚的櫃臺說:「這才是真的。」記者問:「那便宜的是假的?」對方怔了一下,稱不清楚。

昨天,沃爾瑪北京地區公司事務部韓經理稱,望京分店所售貴、賤兩種銀鱈魚分別從大西洋和俄羅斯進口。但記者採訪時所見,兩種「銀鱈魚」均產自大連,廠家說法也與此一致。韓經理要求用郵件發送採訪提綱,記者發送後,截至發稿未收到對方回覆。

廠家稱10元肯定是假貨

記者注意到,沃爾瑪所售的兩種銀鱈魚,原產地均為大連,由北京北方漁夫公司加工生產。昨天,記者撥打廠家電話。一名王先生稱:「公司出產的銀鱈魚最少也賣200多元,10 多塊的肯定是假的。便宜貨我們都是按鱈魚塊供貨的,原料是水鱈魚。」對於油魚之說,他表示:「我們早就不產這個。」至於超市給便宜貨打上銀鱈魚標籤,他表示,此做法與公司無關。

昨天,記者走訪了北京的部分大型超市。在家樂福雙井店海鮮專櫃,一種標為「雪魚塊」的魚類也在出售。促銷員明確說: 「這種魚不是銀鱈魚,‘銀鱈魚’賣200多元,我們超市沒貨。」

油魚竟是潤滑劑原料

中科院青島海洋研究所劉靜博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根據消費者吃了「銀鱈魚」後拉肚子的症狀,初步可斷定這是油魚,「油魚學名異鱗蛇鯖,外形近似鱈魚,它含人體不能消化的蠟脂,主要用來提煉工業用潤滑劑,食用後會導致腹瀉、腸胃痙攣。」劉靜表示,目前歐美多國禁售油魚,香港也立法規範銷售。具體沃爾瑪所售是否油魚,還有待檢測。

中科院水產所張鶚博士介紹說,一些深海魚如鱈魚等,具有較高的經濟價值和營養價值,頗受消費者喜愛。但市場上所售的銀鱈魚、藍鱈魚、水鱈魚等都不是真正的鱈魚,銀鱈魚學名叫裸蓋魚,只是商家採用的混淆視聽的叫法,但長期以來一直沒有管理部門來規範管理。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