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ECFA就像木馬屠城記

發表:2010-04-30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資深眾議員蘿絲蕾婷娜今天在一場座談會上表示,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就像木馬屠城記,臺灣與中國簽署ECFA就像讓北京把木馬送進臺灣,未來做為併吞臺灣的經濟工具,華府不應該坐視。她認為,美臺若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將有助臺灣打破中國對臺的孤立,美國現在就應該採取行動。

ECFA目的在併吞臺灣

民主黨籍眾議員安德魯斯也指出,因顧忌中國壓力,他看到美國政府在和臺灣談FTA時表現得不情願,他將在眾院提出一項共同決議案,要求美政府盡速和臺談判並簽署FTA。

臺灣人公共事務會今在眾院雷朋山莊舉行美臺自由貿易協定座談會,安德魯斯及共和黨籍的蘿絲蕾婷娜及蓋瑞特等眾議員,到場發言支持美臺簽FTA。

此外,眾院臺灣連線共同主席柏克麗也提出一項類似的共同決議案,要歐巴馬政府與臺灣展開FTA談判。

蘿絲蕾婷娜在會中表示,儘管大家關切中國經濟在臺灣的影響力愈來愈大,臺灣和中國今年六月可能還是要簽ECFA,這就像容許希臘人入侵特洛伊城的木馬一樣,ECFA最後可能成為臺灣人民不想見到的一匹馬禮物,ECFA最終會被證明是一個假冒成貿易的政治工具,終極目的在併吞臺灣。

美臺應速談判簽署FTA

她說,美國不該將亞太經濟影響力讓給北京,因為戰略、政治和文化影響力都和經濟緊密結合。一個可悲的現實是,多數國家畏懼中國而不敢和臺灣簽FTA,美臺若能簽FTA,可以幫助臺灣打破國際孤立。

眾議員蓋瑞特也表示,美臺簽FTA互利雙贏,美帶頭和臺灣簽FTA,可打破臺灣被孤立,鼓勵其他國家跟進。

安德魯斯將提出的決議案指出,歐巴馬政府應將美臺簽署FTA列為美對外談判FTA的首要施政重點,歐巴馬應指示美貿易代表盡快與臺灣展開FTA談判,擴展美國對台商機。

安德魯斯表示,沒有美國支持,中國會利用簽署ECFA對臺灣採取更多脅迫,臺灣是一個獨立自由的主權國家,美臺先簽FTA可以確認臺灣的主權地位,為兩岸未來簽署貿易協定鋪陳良好的環境。他認為,臺灣在勞動和社會條件上與美國近似,簽署FTA是有可行性的,美臺應盡速恢復TIFA(臺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