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處投書媒體 吁美加強臺灣防禦能力

作者:康世人 發表:2010-04-30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前鋒論壇報」及「紐約時報」刊登新聞局駐紐約新聞處投書,呼籲美國加強臺灣防禦能力,以維護亞太地區的民主與和平穩定。

「國際前鋒論壇報」(The International HeraldTribune)紙本和網路版,以及「紐約時報」(The NewYork Times)網路版,29日同時刊出新聞局駐紐約新聞處副主任許國禎的投書,呼籲美國應出售臺灣F-16戰機,以維持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這篇投書標題為「美國應給予臺灣更多的支持」(More U.S. Support for Taiwan),內容指出美國應加強在大洋洲的戰力,以嚇阻中國的軍事野心。然而另一種方式也可能有效,就是直接加強臺灣的軍事能力,例如出售臺灣F- 16戰機,就是實質及象徵性顯示美國承諾的方式,因為F-16戰機並未包含在美國1月對臺64億美元的軍售中。

投書指出,臺灣活躍的民主對亞太地區的穩定至關重要,雖然軍事嚇阻力在現階段誠屬必要,但確保兩岸及亞太地區長期和平的最佳方式,是中國趨向於民主,而美國對臺灣的支持,將有助於實踐此一目標。

駐紐約新聞處的投書,是呼應「 國際前鋒論壇報」評論作家凱普蘭(Robert Kaplan)所寫標題為「中國的勢力範圍」(The Geography of Chinese Power)的專題。

這篇專題指出,中國位處地緣政治的樞紐,西有新疆及西藏,北有蒙古,都是富含天然資源之地,中國的影響力也向東南亞國家擴展。同時,北京也企圖以軍事、經濟及社會的力量併吞臺灣。

專題指出,此一形勢的發展,將攸關太平洋地區的大國權力平衡,若美國棄守臺灣,則日本、韓國、菲律賓、澳洲及美國其他太平洋地區盟國,將質疑華府的承諾, 進而促使這些國家向中國靠攏,使中國成為此一半球的霸主。因此美國應加強在大洋洲的海空戰力,以嚇阻中國對臺灣進行軍事行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