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藍天(第112、113章)

發表:2010-04-30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4)
從阿文的公司出來已經不早了,回到家,老媽笑容滿面,「剛才小冷打電話來找你的。」
「哦?不會吧。」冷楓很少會打家裡電話找我,因為他知道我正和父母住在一起。
我翻翻來電顯示,果然不是冷楓而是猴子,再看看手機,有兩個未接電話,都是猴子打來的。我回房間給猴子回電話,見我打算關上房門,老媽自覺地就把電視機聲音給調小了。
電話一通,猴子的第一句話就是:「你老媽可真夠熱情的!」
我吃吃地笑。
他繼續話嘮:「她一聽是男的聲音,就問‘是不是小冷啊’?我一時間沒反應過來,就支吾了一聲。然後她就自報家門,說是你媽媽,問我怎麼不上你家來玩,是不是嫌家裡做飯不如外面好吃,又說她家女兒脾氣犟,像她爸,請我多擔待……我實在招架不住了,趕緊說了聲有事了,把電話給挂了。」
我聽得直翻白眼,幸虧猴子是自家兄弟不見外,要真是冷楓打來的,我還不給人看低了?我這個媽怎麼一點策略也不講。
說笑了一陣,我才想起來問猴子找我幹嗎。
猴子說:「也沒什麼大事,被你媽一嚇唬,我都想不起來了……噢,對了,我姐剛買了一輛老爺車,超級炫,明天就拿到手,晚上一起去吃飯兜風好不好?你通知阿文。」
「好,沒問題。只是不去紫金山了!」
通話完畢,我出了房間,老媽很八婆地湊過來:「我覺得這小夥子挺好,一口一個阿姨,懂禮貌!」
「我說媽,你怎麼就這麼確定他是冷楓呢?我就認識他一個男的啊?」

(185)
第二天臨下班,正美滋滋地等著猴子姐姐來接我,同事們聽說我朋友買了輛古董車,也都十分好奇,預備晚上下班跟我一起走,好參觀參觀。
5:30 猴子姐姐興高采烈打電話給我:「我馬上就到哦!」
6:00 我忍不住打電話給她,「怎麼還沒到啊?」
「我就要到了。你可以下來了。」她篤定地說。
於是,我和幾個喜歡車的同事歡天喜地下了樓,在路邊等了十幾分鐘,站得腿都酸了,她老人家還未到。
正欲打電話給她,她倒打給我了:「這車實在太難開了!我在北極閣,你自己打個車過來吧。」
「切!」同事們一鬨而散,我被眾人嘲笑後,又等了好半天,才攔到了一輛出租車。實在有些弄不明白, 北極閣距離我公司至少有二十分鐘的車程,這位大姐怎麼敢說「就要到了」?
我和阿文從城市的兩個方向趕往北極閣,就看見路邊果然停了一輛大紅色的老爺車,怪裡怪氣,非常扎眼。猴子姐姐坐在駕駛室裡招手:「嘿嘿,車怎麼樣?」
猴子抱著他的小妹妹坐在副駕駛座,走近一點,發現蔚為壯觀的是,後排居然坐了一條巨大的松獅犬,嘟著嘴巴一臉煩惱相,看見我和阿文,彷彿首長見到小兵,用鼻子「嗯哼」了一聲就趴了下來,佔據了整個後排座位。
「阿姨好。」小妞妞很有禮貌。
我和阿文面面相覷:「差了輩兒了。」
猴子一本正經地教育妹妹:「妞妞,這兩個人應該叫姐姐。」
「姐姐好。」妞妞改了口,接著又問了一句令在場女同志都汗顏不已的問題;「為什麼幾個姐姐比福利院的阿姨都要大呢?」

(186)
我和阿文一左一右上了車,松獅不得不再次坐起來,極其不耐煩地看著我們,嫌棄我們佔了它的位子。
我剛坐定就感覺腳下碰到了什麼軟乎乎的東西,嚇得大叫一聲,「什麼東西?」
「別怕別怕!」猴子轉過來,居然俯身從座位下面拎出一條臘腸犬,「都是朋友的狗,帶出來見見世面。」
我和阿文餓著肚子千里迢迢趕過來,卻被迫與條毛茸茸的狗相鄰。一路上,小狗倒還好些,大狗不停地改變坐姿,還試圖將碩大的腦袋靠在我的肩膀上。失敗以後又去靠阿文,見阿文也是左躲右閃,這條懶狗乾脆把整條身子貼在她身上,口水嘀嘀達達,弄濕了她新買的Gucci手提包。
正商量著可以去一家新開的寵物餐廳吃飯,猴子的手機想了,他看看來電顯示,把手機扔給了他姐:「馬老闆的,你接!」這姐弟倆通常稱呼自己的爹媽為馬老闆和老闆娘。
「我不接,你接!」猴子姐姐又將手機扔回去。
兩個人謙讓來謙讓去,終於猴子接了電話,只見他唯唯諾諾,「我們沒帶妞妞出來瘋,就是逛逛……啊,我們在北極閣!」挂了電話,哭喪著臉對我和阿文說:「你們餓了吧?再堅持一小會,呆會司機把妞妞接回家。」
猴子姐姐囑咐小妹妹:「呆會回家千萬別跟爸爸說跟狗狗玩了啊?爸爸不喜歡狗。」
「那不是狗,那是獅子!」真是童言無忌。
  
(187)
妞妞被接走了,看看時間,已經差不多九點,寵物餐廳想畢也塊打烊了。於是,我們一行四個人兩條狗浩浩蕩蕩前往三牌樓吃大排擋。
我都餓得前心貼後背了,遠遠看見排檔攤燈火輝煌,熱鬧非凡,嗅到空氣中燒烤的味道,心裏頓時踏實了。
只見猴子姐姐刷地一下把車開過來,緊貼著路牙才剎住,差點沒把人家攤子給沖了。這麼靚的妞開一這麼奇特的車,還在大耍車技,露天排擋的食客吹起了口哨。
「哇。老姐,你現在的技術越來越好了!」猴子由衷地讚嘆道。
「什麼呀,剎車不靈。呆會回去可得慢點開。」猴子姐姐道出的實情驚出我一身冷汗。
打算把狗關在車上,車門一關,松獅就很憤怒,用厚實的前爪使勁拍打著擋風玻璃,老爺車架不住這麼個拍法,很有點搖搖欲墜的趨勢。猴子姐姐趕緊把松獅給放出來,大的剛出來,小的又在裡面沒命地叫喚,只好也放出來。
阿文點了烤羊肉、烤魚、油炸臭干、炸雞翅等各色垃圾食品,人趴在桌上吃,狗躲在桌下吃,倒也相安無事。猴子吃得心滿意足:「真好吃啊。如果在倫敦擺個小攤烤肉串,生意一定火爆!」
「回頭英國城管把你抓起來。」阿文不看好這門生意。
正吃著,聽見路上傳來賽車的轟鳴聲,一抬頭,居然是長雲的那輛改裝捷達。正好紅燈亮了,車停下來等,我分明看見冷楓坐在副駕駛座位上。當時還挺高興,當即撥了冷楓的手機,打算喊他倆一塊過來吃。
「餵,冷楓啊……」
「我現在有事,呆會打給你。」我話沒說完就遭遇搶白,等我反應過來,人家已經挂了。
大家都忙著吃,沒有在意我打這個電話,否則猴子又有話說了。

(188)
吃好喝好,大家準備上車打道回府。
「誰讓你要下車呢?再上車就得擦腳。」猴子姐姐生怕狗狗們弄髒她的寶貝車子,耐心地拿張濕紙巾要給它們擦腳。
擦完了八隻狗腳,我們方才被批准一一上車。在眾多食客羨慕的目光中,那靚妞得意洋洋把自己塞進駕駛座。
「噗嗤!」鑰匙一打火,老爺車立馬打噴嚏,再打火.還是打噴嚏。我扭頭一看,車屁股後面直冒黑煙,類似於公共汽車即將拋錨的前一瞬間。猴子姐姐在駕駛臺又是拍又是按,折騰了好一氣,終於宣布:「糟了,車壞了!」
她氣呼呼地下車,走到車前把引擎蓋給打開了,趴在那東摸西摸了一陣後,叫猴子轉鑰匙發動。這次老爺車連個噴嚏都懶得打了,一動不動地趴窩了。倒是兩條狗等得很不耐煩,松獅喉嚨裡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我坐在旁邊真怕它咬我一口,一抬頭,一串晶亮粘稠的口水正落在我臉上。
此時,剛才拍巴掌叫好的食客大部分已經翻臺了,剛來的一撥則饒有興趣地看熱鬧,不時有人出主意:「是不是電瓶沒電啦」、「找個人推推看,說不定就來火了。」還有人起鬨鬧事,「嘔,熄火嘍!」
猴子姐姐顏面掃地,對著引擎蓋—通重捶,還順便踢了一腳輪胎,氣勢洶洶地回到駕駛座再次發動,老爺車威武不能屈,依然一點反應都沒有。「什麼破車,上當受騙了!」她咬牙切齒地說,「把我的臉都給丟盡了。」
我和阿文面面相覷,打算當逃兵,阿文試探著問:要不我們先打車走,你自己在這先修著?」
「我也走。」猴子立刻報名。
「不行!你們得跟我患難與共!」猴子姐姐大發脾氣。
片刻之後,她突然冒出個主意:「猴子,這車上就你一個男的。危難時刻你得站出來,我們先撤,你打電話給車友俱樂部,讓他們來救援!」
這個主意好,我和阿文連連點頭,於是三個女人一起下車。
「哎哎,你們總得把狗給帶走吧?」猴子牽著大狗抱著小狗追出來。
「我呆會約了朋友去酒吧,我不方便帶。」猴子姐姐率先表態。
「我最怕狗了,我不帶!」阿文做躲閃狀,剛才松獅口水弄髒她的包,只見她一個霹靂掌甩過去,一點怕的意思都沒有,這會倒來裝淑女了。
商量來商量去,結果是猴子負責把小狗帶回家,我則把大狗牽走。…
<後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