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專欄】《文成天下》之諸天下的麥田

作者:林旒生 發表:2010-05-01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也許是因為久在城市,我居然忘記了此時的春日有麥田的存在,當我們驅車來到野外,看見我曾熟悉的麥田,我不由有些激動。

早在幼年的時候,我的確是看慣了這風景的,不過以前的天色卻遠比現在的要好,給我的想像也更為幽遠,那個時候的天上堆積著青色之雲,整個麥田也是青色的,還雜著麥穗的水一樣的谷香,我走在田間,望著沒有邊際的一片青海,偶爾也有從麥田升起的一些慌慌張張的青蝗,聽見它們翅膀顫動的聲音,心裏產生著不可思議的幻想;青色的麥穗每當遠風吹來,和著那青雲之上的諸天,上天下地閃耀著一層艷麗的青光,這青光裡似乎又有一層跳動的顏色更為透明的青焰,讓你不由自主的想去擁抱著它,或者是親吻它、甚至採集它,而此時的麥穗有的被風吹到天際,當我仰著天去接的時候,卻發現落下了晶瑩的雨珠,雨珠也透著青色帶著麥穗的氣味,落在我濕潤的紅唇;我凝望著麥田,我喜歡它綠箭的外形,還有細細的長鬚,與它們努力的往上、往上、往上,也體會到自然中不屈的生命之力。

記得有一位尊者說,天生五穀是諸神賜予人類的美意,當徜徉在麥田的時候,我想更容易來理解這一句話,這不是人力所能為,這是自然裡的一個神跡。

不是嗎?

夏日裡忽然風雲變色,佇立在麥田的中央,看著那如飽含著大怒的雲層迤儷過來,諸天之下,麥浪翻滾,當大地萬籟齊發的時候,這不是上帝的呼喚麼?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911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