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跑鞋乒乓球 阿迪達斯要包攬奧運會

作者:黃芩 發表:2010-05-01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迪達斯在今年國際體育用品和運動時裝博覽會(ispo10)上,推出其最新產品——全套乒乓球系列,包括球臺、球、網線、球拍、運動服、背包和球鞋等,分成業餘愛好和專業比賽兩種。據該公司慕尼黑分部的發言人雍女士(Gabriele Jung)介紹說,開發乒乓球系列,是使奧運會所有比賽項目都使用阿迪達斯產品這個宏偉藍圖的第一步。

這一乒乓球系列是阿迪達斯在巴伐利亞首府慕尼黑的分部推出的。阿迪達斯起源於巴伐利亞,一開始只做運動鞋,隨著公司規模的擴張,品牌效應的增大,還陸續開發並推出了運動服、體育器材等,如今阿迪達斯已經是世界著名的體育品牌之一,營業額以每年5億美元的幅度遞增,已成為世界最大的體育用品公司。

每一個項目都不能被落下

在ISPO展會上,雍女士向本報記者介紹在場展出的乒乓球臺:「我們推出的乒乓球系列產品分為專業和業餘兩種,這套是給業餘愛好者準備的,特點是可以折疊,非常方便,連孩子都可以輕易折疊起來。」

如今推出兵乓球產品已經一年了,當被問及為何阿迪達斯要開發乒乓球產品時,雍女士表示:「因為阿迪達斯要讓奧運會中的每一個項目都使用阿迪達斯的產品,一項也不能落下。」

這樣的宏圖,當初阿迪達斯的創始人阿道夫·達斯勒(Adolf Dassler)一定是沒有料到的,那時他醉心在奧運會上向各國運動員推銷他的跑鞋。怎會想到,如今他的公司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體育用品公司之一了。

從跑鞋開始起家

1920年,巴伐利亞赫楚克瑙拉赫(Herzogenaurach)小鎮上,一對兄弟在母親的洗衣房裡開創了達斯勒制鞋廠,目的是製造最舒適、跟腳的運動鞋,他們是哥哥魯道夫和弟弟阿道夫(昵稱阿迪)。產品的品牌就以弟弟和公司的名字來命名,叫做阿迪達斯(Adidas)。為建立商業信譽,阿道夫想出了一個點子, 讓顧客免費試穿。一個月過後,試穿的顧客陸續上門,有的付款,有的繼續訂作,由此打開了鞋的銷路。

1928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在荷蘭舉行。阿道夫得到消息後立即帶上樣品奔赴阿姆斯特丹。經過一個月的產品示範和遊說,使阿迪達斯跑鞋成為此屆奧運會的比賽用鞋。

而阿迪達斯產品真正名揚世界卻是在1936年的柏林奧運會上。阿迪達斯公司專門發明瞭釘鞋,供短跑運動員使用。這種鞋能夠有效減少滑倒的可能性,並提高跑速。奧運會前夕,阿道夫找到極有希望奪冠的美國運動員歐文斯,並向他保證釘鞋對他的比賽肯定有利,但當時被歐文斯拒絕。於是阿道夫又建議他在賽前訓練中試穿。結果,試穿之下,歐文斯如獲至寶,並在正式比賽中使用了阿迪達斯的釘鞋,連奪四枚金牌震驚了世界。阿迪達斯也由此贏得了世界的關注,在體育用鞋中脫穎而出。

自1928年阿迪達斯鞋被指定為奧運會比賽用鞋以來,該公司「以運動場為主,以體育明星為廣告」的營銷策略一直都有很好的效果。阿迪達斯鞋也因此被稱為「冠軍的影子」。

但此後受到戰爭影響,運動鞋的銷售狀況十分不景氣。戰爭結束後,1949年8月18日,兄弟倆本決定從頭開始,但因意見不合分道揚鑣。阿迪達斯公司由弟弟經營,哥哥魯道夫另立門戶,成立了彪馬(PUMA)公司,也以體育產品為主。從此兩人成為了真正的競爭對手。

不斷創新 名聲大噪

弟弟由於始終堅持以體育為本的發展策略,在營銷方面更勝一籌。通過與體育的緊密結合,阿迪達斯逐漸成為體育用品界的龍頭老大,穩定地擁有了一大批忠實於自己的消費群體粉絲。

1954年世界盃足球賽中,西德隊奇蹟般地捧走了世界盃,而他們的運動鞋提供商恰恰是阿迪達斯。當時阿迪達斯採用了一項突破性的科技成果,在鞋底下裝有可自由拆卸 的鞋釘。天氣和場地條件較好時,用短釘;下雨時,則用長釘固定在鞋底下,以便在泥濘的場地裡少打滑。在決賽中西德隊面對當時強大的匈牙利隊,雙方在一場大雨中交戰,有了先進的球鞋,西德隊在決賽中順利擊敗了匈牙利隊。

這件鐵事被記載在一部成功的德國電影「伯恩奇蹟」(Das Wunder von Bern)中,影片所續述的正是1954年世界盃的故事。

阿迪達斯商標上的一句廣告詞:「沒有不可能。」在德國,像阿迪達斯公司這樣白手起家,創造奇蹟的公司比比皆是,德國人憑著他們的認真、努力和堅忍不拔的精神,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說不定阿迪達斯要包攬奧運會也不是不可能。

来源:大紀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