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巴菲特2010年股東大會

發表:2010-05-02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5月1日21:30—5月2日4:30,股神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010年股東大會在奧馬哈舉行。

巴菲特表示,08年10月他曾公開呼籲"買入美股",現在看來是不太成熟的,那時也許還不到買股的時候,更好的是擁有債券和現金。他不知道下一步市場走勢如何。但從10-20年長期走勢來看,他一定推薦買股票(包括美國公司股票)而不是債券或持現金,股票可能能帶來真正的回報。

直擊巴菲特2010年股東大會

現在是4月30日週五晚間,搭乘的飛機在美國中西部小鎮——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剛剛落地,記者就看見機場外車水馬龍的繁忙景象,來到小鎮的人們幾乎都有著這樣的默契,那就是今年從4月30日到5月2日,預計將有近4萬名來自美國本土、歐洲和亞洲等數十個國家的企業家、投資者、金融才人,以及記者們齊聚在這座小鎮,使原本充滿田園牧歌的靜謐小鎮,在一夜之間成為世界矚目的國際金融焦點。這裡所描述的就是「股神」沃倫-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奧馬哈召開的2010年股東年會。

今年年會看什麼?

雖然將要進入眼光明媚的5月,但奧馬哈市晚間的天氣還有一絲淡淡的清冷,但這早以被上萬名與會人員洋溢著的熱情沖淡了。不論是飛達奧馬哈的飛機上,還是在小鎮的街道上,或者爆滿的旅館裡,來自美國各地、以及不同膚色的與會者們在談論著明天將要聆聽巴菲特的投資建言、金融哲學以及人生理念的快感,甚至有的與會者只為來領略一下這位傳奇財富老人的風采。

兩位來自新澤西州的股對表示,他們成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已經十餘年了,但這是第一次參加巴菲特股東大會,他們充滿了期盼。其中一位股東道格拉斯-比尼(Doug Beaney)談吐言語裡都透著巴菲特的「集中投資、長期持有」的投資理念,是一位典型的巴菲特信徒。他說:「我對伯克希爾公司和巴菲特的理念已經非常熟悉了,明天股東大會會討論什麼問題,巴菲特會如何回答,我都預測的不相上下。我們參加大會不是去提問題,也不是去找答案,就是為了親眼目睹巴菲特本人的風采,領略近4萬名股東與會的壯觀場面。」

但明天在奎斯特中心舉行股東大會不會如同道格拉斯-比尼說的那樣輕鬆。高盛事件無疑將是大會熱點。巴菲特曾在金融危機最嚴重之時向高盛公司投資了50億美元。自本月16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起訴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涉嫌欺詐後,巴菲特在高盛以及股東的等待中,始終讓人失望地三緘其口。但昨(29)日,美國證交會將高盛案轉交司法部,這意味著高盛已經接受刑事調查,或面臨刑事起訴。高盛事件的再次升級,使得巴菲特無法再保持沉默,當日接受採訪時說,他會在明日的股東大會上對此做出「全面、完整的回答」。第一時間知道巴菲特對高盛問題的回應或許是很多與會者的關注點。隨著而來的問題,很可能就是巴菲特對金融監管的看法。

由於去年受經濟危機籠罩,2009年的股東大會相對有些壓抑。而今年巴菲特完成了他最大的一筆交易──斥資260億美元收購了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今年2月,伯克希爾公司成為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成分股,在加上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3月份業績飆升的最新消息,這些無疑會使明天的會場氣氛更加樂觀活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