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作家力虹獄中生命垂危

發表:2010-05-03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浙江作家力虹,被中共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罪」判刑,在獄中已經度過3年,目前生命垂危住進了杭州監獄醫院,家屬多次申請保外就醫都遭拒絕,外界呼籲政府秉持人道精神,盡快讓力虹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

力虹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目前已經嚴重到無法進食,只能靠輸液維持生命,生命危在旦夕。2009年10月和力虹關押在同一所監獄的浙江民主人士王榮清透露,當時力虹的雙手就已經萎縮得如同小孩一般大小,身體情況相當不好。

浙江民主人士王榮清:「力虹在裡面身體確實很不好的,它裡面也沒有甚麼醫療處理,按照共產黨現在的監管措施,像力虹完全可以達到保外就醫的。」

運動神經元病目前仍被醫界視為絕症,患者肌肉會逐漸萎縮,最後因無力呼吸而死亡。王榮清和陝西律師張鑒康呼籲當局遵循人道精神,盡快同意讓力虹保外就醫;張鑒康還指出,共產黨體制普遍將法律和監獄作為打擊異己的工具,被打擊者的人權因而得不到保障。

陝西律師張鑒康:各國共產黨體制都是這樣,他們的監獄體制,都是根植於這種法律工具化的觀念,讓法律作為工具打擊自己不喜歡的人,異端分子。」

力虹原名張建紅,曾因參與89民運,被當局以「在六四期間犯有反革命煽動罪」判處勞動教養兩年。他與友人共同創辦的《愛琴海》以敢言而著稱。2006年 3月9日,該網站被當局強行關閉。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