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振 咖啡館給零售業提神

作者:東方 發表:2010-05-03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館的人潮,帶動周邊零售業的商機。Getty Images

經濟不景氣,卡布奇諾(Cappuccinos)、拿鐵(Latte)和星樂冰(Frappacinos)這些濃咖啡,不但能給人提神,還能給零售業提神。

英國的Allegra Strategies是專門追蹤評估零售表現的公司,總裁傑夫.楊透露,很多人本來是要到城裡來喝杯咖啡,順便就買東西了,所以咖啡刺激了零售業。他說:「這波經濟蕭條中最讓人大跌眼鏡的現象就是,消費者並沒有放棄去咖啡館,雖然減少了一些開支,但是大多數咖啡連鎖店在蕭條期間的表現都還不錯。」

一位咖啡館的英國顧客說:「我很喜歡跟朋友來這裡。這裡可以上網,可以跟朋友坐在一起,這比在家裡強多了。」

在倫敦還沒有那麼多高樓大廈之前,遍地都是咖啡館,很多人在那裡談生意。羅耶咖啡館就是早期的幾家咖啡館之一,後來成為全球最大的商業保險公司。

羅耶咖啡館經理鮑伯.狄說:「1660年以後生意越來越興隆,很多人在這裡談生意。裝修之後查理二世經常來,許多商人在這裡聚會,包括船長、船主、貨主都願意聚到羅耶咖啡館聊聊天,以瞭解市面上最新的消息。」

幾百年來,這種習慣幾乎沒有改變,傑夫.楊說:「咖啡館是聚會聊天的好地方,現在的人開始更注重消費體驗。有一個除了家和工作以外的地方,讓你能放輕鬆又有歸屬感,這種社交的功能對咖啡館很重要。現在的餐飲業,就包括麥當勞在內,都想方設法讓顧客多逗留一些時間,有更多的時間享用產品和服務。」

反觀臺灣,不止麥當勞,各便利超商也砸下重金大打「咖啡牌」,不知是否也有這種效果?

去年,英國新開了上千家咖啡館,今年還要開300多家。看來在英國就快有「咖啡泡沫」之嫌了。

来源:看雜誌61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