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橋自殺被消防水槍擊落在氣墊上獲救

發表:2010-05-04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下午3點,一男子將轎車停在彩虹橋上,隨後爬上橋中央的橋拱頂,用隨身攜帶的匕首朝胸口割,情緒十分激動。隨後,青羊巡警大隊一中隊和消防官兵 迅速趕到現場展開營救。經過周密部署,下午4點,消防官兵利用高壓水槍將男子準確打落在下面的消防氣墊上。

開車前 來爬上橋拱

昨日下午3點,一輛奔奔車停在彩虹橋上,一名身穿粉紅色短袖、黃色長褲和白色皮鞋的中年男子走出車, 一手拿著一瓶裝滿汽油的塑料瓶,一手握著一把匕首,逕直朝橋中央的橋拱爬去,嘴裡一直嘟囔著。路人發現後,紛紛對男子大喊「快下來」。但他仍往上爬,最後 坐在4米高的橋拱頂,把上衣脫了扔下來,並不停用匕首朝汽油瓶口反覆刺著,還搖晃著身體,隨時有可能會掉下來。

男子危險的舉動引來 數百人圍觀,人群中不斷發出尖叫聲。

高壓水槍把他打下

幾分鐘後,接到群 眾報警的消防官兵趕到現場。男子身體下方,很快鋪開一張氣墊,事發路段周圍也立即實施了雙向臨時交通管制。經現場查看,消防官兵決定趁男子不注意時用高壓 水槍將其打下來。

消防戰士開始實施了。他們先將消防車開近,距離男子只有幾米遠。巡警開始對男子喊話,分散他的注意力。消防戰士則 悄悄用高壓水槍瞄準了那男子。

下午4點,當男子正欲再次用刀朝自己胸口割去時,高壓水槍噴出一股水柱。男子沒回過神來,已被高壓水 柱「擊中」,準確掉在氣墊上,整個過程只持續了3秒鐘。

警方:男子或將被法律制裁

巡 警立刻上前將男子制服。在被帶往警車時,路人發現,雖然男子全身沾滿了血跡,但神智十分清醒,也沒有反抗。

據汪家拐派出所辦案民警 表示,將對他進行說服教育,但其行為已觸犯了治安管理的相關條例,有可能會接受法律的制裁。

他的自述合夥開礦賠了巨資還欠債

「開奔奔車,穿著也不差,為什麼他還要跳橋自殺呢?」路人議論紛紛。

在汪家拐派出所,該男子交代,他名叫宋世才,今年37歲,會理縣人,在當地開礦有七八年歷史,財產也有近百萬。2008年,兩名多年的好友找到他欲合夥在當 地新開一個礦。念多年好友之情分,他答應了,自己投入了70多萬元,還四處借了60多萬元,為開礦做準備。可後來他發現,兩個合夥人並沒有按約定投入 100萬元,而只投入了10萬元。為了保證礦山順利開採,他四處借了20多萬元高利貸。2008年5月,由於無法還債,他被迫退出該礦,將礦移交給兩位合 夥人。對方口頭承諾將付給他每月至少2000元作為補償。可一年過去了,補償金始終沒有付清,同時,高利貸已翻到了70多萬元,宋世才根本無法償還。為 此,他多次從會理到成都兩位合夥人的家中討要補償金,但一直沒有得到滿意的結果。昨天下午,他再次找到合夥人委託的財務人員商討,但對方敷衍的態度讓他幾 近絕望。中午,他揣著防身用的匕首,從自己車裡倒出汽油,來到了彩虹橋,「起初,我就是想把那個財務殺掉,然後點燃自己和車來個‘玉石俱焚’,但想到殺人 犯法,才決定爬上橋,但我的目的不是自殺,而是用這種方式告訴他們我是怎麼被騙的,提醒他們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