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樓市是賭場」的警告

作者:舒聖祥 發表:2010-05-05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錯,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就是在賭博,而且賭得很大。有一群人在大面積地豪賭。財富的增長應該是逐步積累的。」這是「股神」巴菲特對當下中國最熱門話題之一的坦率點評。他說,「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中國也會面對泡沫和泡沫破裂,不管經濟發展有多麼迅速。」

看穿「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就是在賭博」,其實並不需要巴菲特的眼光和智慧,而只要我們回歸常識並從常識出發。當炒房客炒房炒到上癮,賺錢賺到發瘋,當房產富豪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牢牢佔據了富豪榜前列;當落馬貪官與房地產高度相關,並排長隊「前腐後繼」……誰能說,這樣的樓市不是一個瘋狂的賭場?

「當所有市場的參與者都沉浸在歡愉的氣氛當中時,再也沒有比大筆不勞而獲的金錢更讓人失去理性,在經歷過這類經驗之後,再正常的人也會像參加舞會的灰姑娘一樣被沖昏了頭」,巴菲特曾經這樣形容那些在股票價格高企時大量買入的人們;其實,現在的中國樓市正是如此,所有人都是舞會中的灰姑娘,「明知在舞會中多待一會兒,番瓜馬車與老鼠駕駛現出原形的機率就越高,但他們還是捨不得錯過這場盛大舞會的任何一分鐘」。

是的,所有人都打算繼續待到最後一刻才離開,但問題是「這場舞會中的時鐘根本就沒有指針」!對於中國樓市來說,問題顯然還不只是「時鐘沒有指針」,因為房子是國人傳統觀念和現實生活裡安居樂業的必需品,樓市豪賭將大多數毫無賭意更無賭癮的人,也都被迫拉進舞會並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