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育群vs.陳婉若 美聲讓全球起雞皮疙瘩(圖)

發表:2010-05-05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胖林育群,無「樂」不歡,洗澡、蹲廁所唱,算數學也唱,飆惠妮休士頓招牌歌,嗓音無懈可擊;幕後推手陳婉若,捧紅無數名模,看好外形抱歉卻具潛質的小胖,運用天時+地利+人和,讓天籟美聲48小時征服全世界。

當小胖林育群以清亮的嗓音高唱「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出現在美國NBC《艾倫脫口秀》節目中,他終於登上了國際舞臺!「Unbelievable」不但主持人艾倫以「不可思議」來形容他的歌聲,現場觀眾還有人感動落淚,甚至在他演唱完後,全場觀眾起立報以熱烈的掌聲,小胖真的紅了,他這趟美國行,上的美國三大電視新聞網節目有超過千萬人次收看,同時對方還安排他登上巨星的拖車休息室、給他美國收視最高節目《American Idol》演唱會的VIP券,甚至到處都有美國粉絲要簽名,享受到猶如國際巨星的待遇。

不久前,剪了「小瓜呆頭」的小胖,在臺灣的電視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上以「PK魔王」奮力飆出國際巨星惠妮休士頓的招牌歌曲,他高亢流暢的嗓音,得到了二十五分,但扭轉他命運的,卻是網友將這段影片PO上YouTube。

沒有人想得到,這段影片迄今已經超過五百萬人次點閱,分析原因,除了他唱得好、外形與歌聲呈強烈對比,被人聯想到暴紅的素人「蘇珊大嬸」之外,他唱的是全世界耳熟能詳的英文歌,而且原主唱惠妮休斯頓最近在演唱會上不幸倒嗓,這些新聞都讓林育群話題持續發燒。

小胖暴紅變周董師弟

小胖儘管是一夕間在國際暴紅,經紀人陳婉若對他的後續安排卻是小心翼翼,他在美國能見度大增後,除了全美最大經紀公司CAA已鎖定他簽約,還傳出公司將為他簽約SONY(索尼)唱片,讓他和蘇珊大嬸、保羅帕茲同門,還成為周傑倫、王力宏的師弟,最重要的是相中SONY在全球發行的唱片通路,讓小胖的國際發展有穩健的靠山。

此外,據傳香港無線與亞視都搶發他的通告,酬勞飆漲至港幣十萬元(約新台幣四十萬四千元),跟原先新台幣一千三百五十元的通告費相比、漲幅約三百倍,足見小胖未來的前途和「錢」途都無可限量。

小胖林育群紅了,甚至是一夕間變成國際知名人物,但他自己卻不敢置信地說,「直到現在,我還感覺自己在做夢。」

被稱為「臺版蘇珊大嬸」的林育群說,當他自己看到蘇珊大嬸演唱《I Dreamed A Dream》時非常激動,「眼淚就蹦地直接掉下來,因為她也是在不被看好下,用歌聲征服全世界,但我從沒想過自己有天會像她一樣。」

這個熱愛唱歌的少年,在四、五歲時林育群就跟著電視上的「小虎隊」又唱又跳,夢想長大當歌星。但他外形不佳,青春期變聲後,講話聲音正常,唱歌卻是女聲,「我自己很高興可以唱高音,但比賽時,我的聲音也會被別人取笑很‘娘’,是人妖吧!」

外形抱歉比賽受嘲諷

甚至也有參賽者或舉辦單位直接批評林育群的外形,說他「長這麼醜,還出來嚇人」,即使每參加一次比賽就得忍受各種嘲諷,但是從高中起林育群就不放棄每一次能登臺唱歌的機會,尤其是他看到保羅帕茲、蘇珊大嬸受到肯定,更帶給小胖鼓舞能量,他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勇敢站出來唱歌。」

他曾登上臺視的《超偶》舞臺,卻連三十強都沒進,金旋獎,熱舞社,但他不放棄,為了圓夢,去年他大學畢業後到樂器行工讀,月薪一萬五千元。即使薪水少得可憐,林育群還是硬著頭皮向朋友借了四萬多元,報名「明星藝能學園」歌唱班,沒想到,「明星藝能學園」幫他報名《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首戰演唱《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一鳴驚人,拿到滿分,再戰演唱惠妮休斯頓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命運從此改變。

小胖的一夕暴紅,是天時地利,更是「人和」,幕後的關鍵推手就是明星藝能學園的執行長陳婉若。曾經捧紅無數名模的她,看過無數的俊男美女,但她卻力排眾議堅持讓外形「抱歉」的小胖上節目PK,也證明了陳婉若獨到的眼光,「在這個時間點,我們看出了他的潛質,把他推出去後的效果,竟然超出我們的想像。」

陳婉若造星眼光獨到

形容自己現在很像「看診師」的陳婉若說,藝人比模特兒更需要個人特質,事先要花很長時間跟素人藝人聊,才能抓出他的特性。「而且真正對表演有熱情的人得失心不能太重,其次才是準備專業、等待機會;最重要的是,熱情必須比一般工作更大、更多,小胖就是很好的例子,任何挫折都澆不滅他的熱情。」

如果說,小胖林育群是熱情逐夢的追夢人,那麼陳婉若就是與眾不同的造夢者。曾經成功捧紅陳思嫙和蔡淑臻等名模,在模特兒圈超過十五年經驗的陳婉若,2008年離開伊林模特兒經紀公司後,有十幾家公司都想請她合作再做一個模特兒公司。

但在模特兒圈打滾多年的她不想再做類似的工作,後來陳婉若和王偉忠聊,發現兩個人的理念相同,就是「演藝圈的人才培育很重要」。她說,「如果你在這個行業已經到了某個位置,能為年輕人做一點事,方法又是不一樣的,是值得去挑戰的。」

懷抱著這個使命,陳婉若開始進行造星計畫。她認為,日本經紀公司在新人培訓前半段都會有學園階段,不見得是學校制度,而是更接近演藝圈的實務訓練,而臺灣藝術學校的東西都太舞臺,和真正的演藝圈子有距離,所以建立一個亞洲造星平臺,讓新人先從專業學習、然後提供機會,這就是她想做的事。

「臺灣的優勢是只要成為明星,在華人市場都能接受。」陳婉若說,韓國的演藝產業有政府協力,只不過這一、兩年韓國明星崛起迅速,而臺灣市場卻往後退,所以「造星」這件事刻不容緩,小胖「初試啼聲」的成功只是開始而已。

學姊鼓勵參加歌唱賽

一夕暴紅的素人新星和懷抱人才培育使命的資深經紀人,林育群與陳婉若這兩位同樣對演藝工作報持著理想與熱情的合作夥伴,揹負著大家注目的眼光,他們正要展開一段臺灣藝人少有的國際體驗。

来源:非凡新聞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