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軍售醜聞愈演愈烈:鄧小平親信都有參與

發表:2010-05-06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贏得拉法葉佣金案商務仲裁,法國被判賠約新台幣400億,臺灣國防部表示將要求法方履行判決結果,但這起涉及謀殺與國際醜聞的軍購案,其收佣對象與案情始終未完全明朗。盛傳收佣者除了臺灣與法國的軍方與政壇高級官員外,大陸當時領導人鄧小平身旁人士也在收佣名單中,以化解北京的阻力。

前總統陳水扁在任時曾積極追查這起國民黨執政時的醜聞,除了在2001年向國際商會仲裁法庭控告泰利斯公司違約外,並與瑞士進行司法合作凍結了出身臺灣的中間人汪傳浦賬戶超過5億美元佣金。對於這起涉及謀殺與巨款醜聞的最新發展,據總統府發言人轉述,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對判決結果覺得欣慰。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年法國方面付出超過5億美元的佣金,目前大部分在汪傳浦瑞士銀行的賬戶中被凍結,但這筆巨款最後將轉付的收受佣金對象始終不明,各種傳聞也不斷。

在陳水扁執政時遭到臺灣通緝的汪傳浦目前去向不明,多年前他曾一度被發現在倫敦居住,但行蹤曝光後其迅速離開了海德公園邊上的高級住宅。

目前臺灣軍方收佣者僅一名阿海軍校級官員郭力恆被判刑,這名校級官員證實收到超過2500萬美元佣金,此前據臺灣與瑞士的司法合作已將這筆佣金連帶利息退回臺灣政府。

報導指,傳聞收佣者除了臺灣與法國的軍方與政壇高級官員外,在一筆佣金分配糾紛的法國司法案中,傳出大陸當時領導人鄧小平身旁人士也在收佣名單中,以化解北京的阻力。但實際收佣名單一直無法獲得有關方面證實,掌握名單的法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的理由拒絕公布,因為名單的公布似乎涉及複雜的國際政治因素。

曾多次到法國追查此跨國軍火醜聞的臺灣資深記者溫紳指出,法國是以資金涉及羅馬尼亞前總統賄選,以及摩洛哥反對派領袖遭暗殺等理由,拒絕公布佣金來龍去脈。

這起醜聞導致當時臺灣海軍的上校尹清楓遭到謀殺棄屍大海,多名涉及此軍購案的法方人員也相繼死亡。

相關人士因「墜樓」等非自然原因死亡,雖未被證實是謀殺,但也使其助長陰謀論的猜測,許多疑點也更難以查清。

曾誓言偵破此案的陳水扁在卸任總統前曾表示,這起軍購醜聞佣金可望追回,但因證據遭系統性演滅,尹清楓命案破案機會渺茫。

臺灣檢方稱仍持續追查收佣名單,當時執政的總統李登輝及實際掌握軍權並放棄原向韓國購艦,轉向法國的前參謀總長郝柏村都曾因此案出庭,但兩人僅被列為證人而非被告。

臺灣20年前向法國的軍購除了拉法葉艦外,還包括了目前臺灣空軍主力機種的幻影戰鬥機,而此前在臺灣持續追討佣金時,曾傳出法方拒絕供應幻影戰機的維修零件。

溫紳指出,除了拉法葉艦案涉及超過五億美元佣金外,幻影戰鬥機也涉及了4億美元佣金,有關幻影戰機佣金未遭凍結並已流出,也未如購艦醜聞案一樣被持續追查。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