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睡眠多於8小時可能是疾病前兆

發表:2010-05-06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每天應該睡多久歐洲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6小時至8小時是理想睡眠時長。睡眠少於6小時可導致死亡機率上升,多於8小時的睡眠可能是疾病前兆。此外,睡眠窒息也可能增加死亡風險。

研究報告4日由《睡眠》雜誌發表。

少睡或可致死

英國沃里克大學「睡眠、健康與社會」項目負責人弗朗西斯科·卡普喬教授與義大利費代裡科二世大學醫學部同行研究了16項遠景調查得出以上結論。

這些調查來自歐洲、美國、東亞等地,追蹤調查時間最長達25年,總共涉及150萬人。

調查結果顯示,睡眠不足與過早離世直接相關。打個比方,如果英國16歲以上公民全部睡眠不足,那麼將有630萬人因此喪命。

英國廣播公司(BBC)4日援引英國拉夫伯勒睡眠研究中心吉姆·霍恩教授的話報導:「每晚5小時睡眠對大多數人而言不夠。睡眠不足使人瞌睡,從而增加駕駛和操作危險機器的風險。

多睡預兆患病

睡眠時間少可能導致過早離世,那麼是不是多睡就有益呢

調查表明,睡眠過多預示身體不復健康,睡眠時間太長可能是體內潛伏重病的標誌。

霍恩認為,睡眠情況反映的不只是睡眠本身好壞,還關係到人的健康問題。「睡眠是人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的指示劑,受到許多疾病和絶望等情緒的影響。

卡普喬表達了類似看法:「睡眠少可能導致身體變差,而睡眠多是身體已經變差的表現。

每晚連續睡6小時至8小時最有利於健康,他說,「睡眠時長應該被視為衡量風險的指標與可能患病的預警信息。

當心睡眠窒息

即使睡眠時長在正常範圍內,公眾也不應掉以輕心。睡眠窒息是威脅人們生命的另一「殺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研究人員2009年在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醫學》雜誌發表報告說,他們對6400名年齡在40歲至70歲之間患有睡眠窒息的病人和沒有睡眠窒息的正常人進行8年以上調查,發現重度睡眠窒息患者死亡率比一般人死亡率高出46%。

其中,40歲至70歲之間有睡眠窒息現象的男性死亡率最高,是健康同齡人的2倍。

研究同時發現,睡眠窒息與肥胖、高血壓、心力衰竭、中風等疾病相關。因此,睡眠窒息患者不應對此掉以輕心。

来源:新浪 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