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何頻頻出現新物種?

作者:思蘆 發表:2010-05-06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是個偉大的國家,新物種的出現頻率世界第一。

知道這件事是前天。谷歌拼音跳出了一個窗口,告訴我正在升級詞庫,同時列舉了幾個新詞。其中有一個叫粉筆狐。心裏有些好奇。真有吃粉筆的狐狸?昨天在網路真地就遭遇了粉筆狐。看到有人轉載了一篇流行的網文:

「粉筆狐 Chinese Chalk Vulpe

生物學分類: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 哺乳綱 Mammalia
  
目: 食肉目 Carnivora
  
科: 犬科 Canidae

屬: 狐屬 Vulpes

種: 河蟹種 Crabes

特徵:粉筆狐體長54~64厘米,體重1989~2012克。體型較小而肥胖。嘴短,耳短小,略呈圓形。腿短。全身體毛為白色。有很密的絨毛和較少的針毛,尾長,尾毛特別蓬鬆,尾端的毛可脫落,其化學結構與粉筆灰類似,因此得名。善人言,但因非人,故語速極緩,兼帶官腔。粉筆狐只出沒於災區,卻被視作祥瑞,認為會帶來新的曙光。結伴活動。在河岸邊向陽的山坡下掘穴居住,通常毗鄰河蟹的洞穴。

習性:因善人言,口腔不斷進化,不再適宜進食,故以尾部進食,以黑板為食,凡是該狐拿尾部塗鴉過的黑板就會產生奇妙的反應,不能當黑板使用了。

天敵:黑斑猹。

凶器:尾端粉筆部。

親近對象:學生。尤其喜歡小學生。

口頭禪:新狐狸,會有的。

情緒特徵:焦慮。具體表現在對下一代粉筆狐以及自己食物被塗擦的憂慮。

互補物種:鐸南騂浜蚊(簡稱「鐸南蚊」,又稱「黑斑蚊」)

來源:百度百科(原文已經被河蟹扑滅) -轉載完畢」

對此的新聞註解是:胡總書記4月18日到玉樹州孤兒學校看望師生時,在教室黑板上寫下「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粉筆字。據報導,這塊黑板被青海省政府送到青海省檔案館永久珍藏。由於粉筆字在黑板上附力很弱,極易脫落,不能觸摸、不能包裹、怕風吹等,很不耐久。近日,陝西師範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博導、著名檔案保護專家李玉虎教授等人應邀到青海,現場對黑板的保護進行實地考察研究。據李玉虎稱,為使這塊黑板粉筆字檔案永久保存,需根據黑板尺寸專門為其設計加工一個環保型防火、防蟲、防霉、防有害氣體的特藏裝俱,為其營造環保型的安全環境。呵呵,上有作秀,下有拍馬。

中國近期新出現的物種還有河蟹,草泥馬,臥槽泥馬,法克魷,亞克蜥,五毛犬等。此河蟹非彼河蟹。它是黨國在網路時代與時俱進的一種進化物種。其特徵是橫行霸道,專食其他新物種,負面消息和報導。如果你發現在大陸網路上的文章莫名其妙地蒸發了,那一定是被河蟹吃掉了。亞克蜥屬於爬蟲綱,「亞克蜥種」,以春節聯歡晚會為繁殖平臺,與河蟹是互補物種,專以溢美阿諛營造盛世氣氛為生。最近在今上的龍興之地-泰興一個幼兒園中的近30個幼兒被歹徒砍傷。因為發生時間不巧趕上上海SB會開幕,這條新聞就被河蟹吃掉了。亞克蜥立刻湊趣,喝到:「泰州近日三喜臨門」。

至於草泥馬,臥槽泥馬,法克魷,五毛犬等,大家都清楚,我就不廢話了。

橫行霸道的河蟹喜食新物種。為了躲避河蟹,中國的物種不斷異變。所以只要有河蟹,新物種就會源源不斷地出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