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大陸省長是否口惠實不至?

發表:2010-05-07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絡繹不絕到臺灣訪問的大陸省長,都宣稱帶來大批資金要投資臺灣。福建省省長黃小晶率領的「福建經貿文化交流團」在星期三宣布了十項惠臺措施,隨行的廈門市長劉賜貴也聲稱將擴大採購臺灣農工產品,金額高達十三點八億美元。

記者質疑,這一波一波的訪問團,是否「口惠實不至」的「畢業旅行團」,要求陸委會提供實際到位的投資金額。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在星期四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看到的內容細節並不完整,無法多做說明,但是如何改善投資環境讓兩岸經貿活動有更好的基礎,則是兩岸各自努力的方向。

劉德勛說,由於大陸方面公開宣布的一部分金額僅是意向表達,因此臺灣方面並沒有這樣的統計,但對陸資來臺,臺灣關切的是有無履行法定流程。

對於媒體追問,眾多的大陸團到臺灣訪問,負責兩岸協商、交流、服務的海基會長期花費大量經費設宴接待,其中涉及到納稅人的權益。要求公布花費的細目以便監督。劉德勛表示,海基會的預算、決算必須按照立法院的要求流程編列,預算科目使用也有一定的限制與規範。

對於中國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臺北辦事處將於星期五正式揭牌,劉德勛表示,海旅會是按雙方協議規範進程進行揭牌,希望社會大眾都能以平常態度面對。

對於中國大陸與部分臺灣媒體以「駐京辦」報導方式,稱呼日前比大陸海旅會先一步掛牌的「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臺旅會),劉德勛斷然表示,這種稱呼「完全不理想」。他認為,如果交通部觀光局對臺旅會北京辦事處有正式的簡稱,使用上將是很好的方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