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臨湘市一副市長被調離官場 曾炮轟高房價(圖)

發表:2010-05-07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今天上午才知道即將調任岳陽一高校任院長助理的消息,此前沒任何徵兆!」5月6日下午,身為臨湘市副市長的姜宗福,一邊在辦公室收拾自己的書籍,一邊心情複雜地跟瀟湘晨報記者談起了他的職務變動。

據姜描述,上午他參加一個全國性抗旱防汛電視電話會時,突然接到了岳陽市委組織部打來的電話,說讓他去開個會。他到會後得知,經岳陽市委研究決定,他的職務調任為湖南民族職業學院院長助理(副處級),系平級調動。

對於此次職務調動,姜稱經過幾年努力,已愛上了旅遊這個行業和崗位,積累了些相關經驗,突然轉行有點不舍,但也有欣慰。他說,今後會更自由點,將在學術方面多一些研究,做些自己喜歡的事,照樣會經常上網發言。

資料圖:湖南臨湘市副市長姜宗福。

此前,自嘲為「闖入官場的怪物」的姜宗福,曾因網上發帖炮轟張藝謀印象派實景演出、痛斥高房價及就官員財產公示等公共話題發表看法等事情,一度被網友和媒體稱為「個性官員」、「官場上的鳳姐」、 「炮手市長」等,備受輿論關注。

在姜「大紅大紫」的當口,有人提醒他注意和媒體打交道的方式,不能一味發「炮轟高論」;姜自己也曾對媒體說過不適合做官,喜歡做學問。這些是否與調任有關,姜稱不便發表意見。

瀟湘晨報記者聯繫了臨湘市委書記胡知榮,他對姜在臨湘挂職5年分管旅遊的工作予以肯定,稱薑是個很不錯的人,工作很努力,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績。胡知榮說,姜這次調職,是上級組織部門的決定,他祝姜走好。

聚焦「個性官員」姜宗福:

湖南副市長發帖抨擊高房價 稱停房貸不合理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房價越打壓越攀升呢?姜宗福認為,經濟學家負有一定的責任,「他們明明知道稅收是最好的槓桿,為何不建議政府動用這一武器,而總是鼓吹調金(銀行準備金率)、調息?」他認為很多經濟學家受利益驅使,在影響國家政策。另外,他還認為是房改政策促成了「囤房時代」,而城市化大躍進減少了耕地,拉大了城市之間的收入分配,這些都促成了房價的上漲。

上個月底新華社連續發表六篇時評炮轟房價,而國務院也在4月17日發文,稱「高房價地區可暫停第三套房貸」。姜宗福就此對記者說,「停房貸並不合理。銀行是商業機構,追求的是有利可圖。一刀切停房貸,會傷害真正買不起房的人群。」

湖南副市長坦言不適合做官 「一個闖入官場的怪物」

新京報:適應「官場」的生活嗎?

姜宗福:哦,不太適應。我覺得我太直了,很不適合做官,會讓別人也很不舒服。比如我在批判張藝謀的「印象」系列時,舉了張家界的例子。我當時真沒想到舉本省的例子會得罪同僚,其實有很多外省的例子可以舉的。

  新京報:但感覺你帖子中的語言有很多官場套話。

  姜宗福:啊,那個,是有一些。要讓領導接受你的建議,就要用領導可以接受的語言。

  新京報:同事、領導怎麼看待你?

  姜宗福:呵呵,我就是一個闖入官場的怪物吧。

炮轟房價副市長談官員財產公示 稱會引社會混亂

瀟湘晨報:你身邊有其他官員上網實名發帖嗎?

姜:幾乎沒有。

瀟湘晨報:你這個環境裡面就你一個人?

姜:這個肯定是有顧慮的。其實有一個帖子我寫好了,我沒發,如果這個帖子發上去,可能比房地產引起的震動更大。

瀟湘晨報:什麼帖子?

姜:關於官員財產公示的,我和大多數人的觀點不一樣的。

瀟湘晨報:怎麼不一樣?

姜:現在我們國家在推這個事情,我覺得官員財產公示要慎重,為什麼呢?第一,真的公示官員財產會引起社會混亂,為什麼呢?我舉個很生動很形象的例子,我剛開始到臨湘的時候,遇到縣裡面有很多捐款活動,扶貧幫困、助學等等,領導幹部要帶頭,我一去就遇到好幾次,我工資不高嘛,一個月2600元,每個月還要扣房貸900多元,才剩1700多塊錢,老婆下崗在家,靠一個人養家,錢很少,有點捐得受不了。

瀟湘晨報:每個月要捐多少錢?

姜:每次最少200元,最多500元,捐了幾次後,有點受不了了,我就跟當時的縣委書記開玩笑,我說書記你捐款是不是報銷呢?我說頻率這麼高,工資也不高,他一笑說:你看你看,連宗福同志都這麼認為,難怪老百姓不理解,他說,我如果捐多了吧,老百姓說,哎呀,這個貪官吶,出手好大方,如果我捐少了吧,他說貪官啊,貪了那麼多錢,那麼摳啊。財產公示就是一模一樣的,如果說一個官員如實地申報了自己的財產,如果說他的財產很多,因為經過計畫經濟、市場經濟幾番倒騰,經過幾個來回,有些領導確實有錢,如果他如實把財產公布出來,老百姓會說,這個官太貪了,他一個月工資多少錢,憑什麼有這麼多錢,如果有些官員廉潔沒有什麼錢,把財產公示出來,就會說這個貪官不老實,他在這個位置上,怎麼只有那麼多財產呢。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