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40年無人問"贗品"原是名畫值2.5億

發表:2010-05-09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斐爾名畫《神聖家族》

最值錢的發現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衛報》等4月8日報導,自上世紀70年代初以來,一幅被認為是臨摹文藝復興巨匠拉斐爾名作的「山寨作品」,被扔在義大利北部薩索羅市某家族博物館的地下室裡,在近40年裡始終無人賞識。直到日前,才意外發現這幅油畫竟是拉斐爾真跡《神聖家族》的局部手稿,目前市場價值至少2500萬英鎊(約合2.5億人民幣)。

「贗品」地下室一躺40年

據報導,這幅慘遭埋沒的油畫長16英吋(0.41米),寬12英吋(0.30米),畫面上所繪的聖母盤著一頭秀髮,神態安詳。

發現這幅畫的博物館屬於義大利一個世襲貴族家族。不久前,義大利文藝復興藝術著名專家馬里奧·斯卡利尼,應邀對該博物館儲藏室內25000多件藝術品進行逐一鑑定,一幅看似並不起眼的聖母油畫讓他眼睛一亮,他認定應是拉斐爾傳世名畫《神聖家族》的局部,並且是幅原始初稿(該件作品的全稿目前被懸掛在西班牙馬德里市的普拉多博物館)。

多層掃瞄發現畫中有畫

斯卡利尼派人將此畫送往位於比薩市(義大利中部城市)的一家權威研究所鑑定。

經過紅外線和紫外線的多層掃瞄,專家們發現,這幅油畫的下面竟然還隱藏著多層其他畫作,可以看見原始畫作的草圖。檢測結果,這幅作品就是拉斐爾的真跡。

市場估價至少2500萬英鎊

據瞭解,目前由普拉多博物館收藏的名畫《神聖家族》(全稿)最早系拉斐爾本人起筆,他1520年去世之後,便由其最得意的門生之一吉尤里奧·洛馬諾接手完成。

據悉,2009年12月,拉斐爾的著名素描《繆斯的頭像》以2920萬英鎊(約3.25億元人民幣) 的天價,在倫敦拍賣,成為迄今為止最昂貴的素描畫。據估算,這幅最新發現的《神聖家族》局部稿的市場價應在2500萬英鎊以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