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聞評論週刊(160)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0-05-10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河北靈壽縣公安局被曝用假拘留證抓人牟利。

中國各級政府機構「生財有道」的方式和與民爭利的本領,絕對是世界級的。他們不僅方式新穎奇特,而且手段層出不窮。難怪中國人民的想像力沒有了,因為最好的想像力都到政府那裡去了。沒有做不到,只怕想不到,這種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流行的觀點,原來是為了二十一世紀初各級政府高強的害民本領預留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已成為各級政府部門發大財的公開秘訣。

二:河南商丘一「殺人犯」入獄10年後被害人「復活」。

刑訊逼供不絕,草菅人命不止。公權力氾濫不受束,司法不獨立,像這種「復活」的人間慘劇(更慘的是像聶樹斌一樣死不瞑目的受冤者)就會層出不窮的上演。這種慘劇上演多了,大家就會認為如此刑訊逼供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這是怎樣一個黑白被顛倒、正義被毀棄的國家啊。警察草草辦案不受追究不受刑責,賠償又是納稅人的錢賠償,有誰還在意刑訊逼供出命案呢?何況是錯抓了人只判了刑,並沒有把人弄死。趙作海與佘祥林的悲劇是同樣的,只是隔段時間再上演罷了。

三:調查:七成網民認為當代中國官員患有網路恐懼症。

一個正常的國家和政府,其官員被監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但在我們這個公權力不受約束,官員耀武揚威的國家,受到被閹割的網路的一點微不足道的監督,就說得了「恐懼症」,可見政府是如何愛護保護自己的官員了。正常社會正常國家裡的政府,從一開始每個階段每個舉動,都是受到監督的,官員受監督是生活的常態,因此大家都不以監督為怪,只有監督缺席,偶爾受到一點「干擾」的政府,其官員才不習慣於監督。官員不習慣於接受監督的政府是個什麼樣的政府呢?

四:山西臨縣上訪村民被判敲詐勒索政府獲刑三年。

一個強大到作惡起來無所不能的政府,會被敲詐勒索,你會相信嗎?一個沒有人格主體的機構會被敲詐勒索,你是不是聞所未聞?以前是誹謗政府罪,今天進步了,換成了敲詐勒索政府罪,各級政府在限制和侵害普通民眾的權益上,可謂與時俱進。各級政府在侵害民眾權益的想像力和執行力上,絕對是世界領先水平。上訪制度本來就是給民眾畫個餅在那裡,那民眾不停地奔波於「畫餅充飢」的道路上,當然你真要去拿那個餅的時候,你就犯了敲詐勒索罪,這是把民眾當猴耍的政府才能幹得出的勾當。

五:村民靜坐致縣政府失5000萬投資獲刑三年。

很多政府機構所謂的招商計畫和招商指標之可笑,你就可以看出政府所謂的招商為什麼是與民爭利的利器了。政府職能的畸形扭曲,導致了政府不作為、亂作為,越界做許多不當做的事,才會出現民眾對他們「招商」的反感。招商的目的,在官員和政府無非兩點:一為虛浮的GDP,其目的是為了官員在其間取得升遷的機會,哪怕這招商只是做假;二是增大官員的尋租空間;三是趁「招商」來搶掠民財,實現官商勾結。民眾爭取的權益,導致其畸形的招商失利,便被判刑,典型地反映了公權力不受約束所帶來的無邊黑暗。

六:國新辦:正開髮網路身份驗證系統。

限制民眾正當權利的時候,官方雷厲風行;限制官員胡搞的時候,官方便是石沉大海。如此「兩個中國」的「大好局面」,都是當今政府的超級傑作。當一種工具在某種程度上有利於民眾的時候,那麼這個工具必遭官方的忌恨,網際網路便是如此。他國利用網際網路來改善本國民眾的知情權,我們卻對網際網路加以扼殺,來改善本國民眾的「不知情權」。中國政府在整治民眾上所花的精力之多,傑作之「偉大」,堪為政府為惡的楷模。我想問的是,當大多數民眾都敢實名上網批評中國政府的時候,你這身份證驗證系統還有什麼鳥用?

七:防城港拆違衝突 警方稱開槍適當。

大家還記得防城港拆遷官員的雷人語錄吧:這是共產黨的地,限你在兩分鐘離開。政府就是由這樣「限你兩分鐘離開」的官員所組成的,自然像這樣的政府官員,他會認為警察在強遷過程中開槍是適當的。別人還沒有打死人,在他們眼中,打死人也是適當的。到那時就會開動自己的宣傳機器,把亂殺無辜說成是「平暴」,這種事他們做起來輕車熟路。官民衝突已經常用槍來解決問題的時候,說這個社會已經病入膏肓,是一點也不為過的。

2010年5月10日8:38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