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白蟻成災 啃蝕25%房子

發表:2010-05-10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五月,連日來武漢市的白蟻防治研究所,每天都接到200多個求助電話,居民反映白蟻多得都沒法住。 據報導,武漢是白蟻重災區,約25%的房子存在蟻害。

據武漢的居民反映,白蟻十年前開始多起來,近年來愈加嚴重,每年4-5月份白蟻會準時出現,烏壓壓一片,有人經過白蟻會鑽進耳朵、眼睛、衣領內,連張嘴說話都困難。有的住戶表示,白蟻已經無處不在,有些房子有木頭的地方,肉眼就能看到密密麻麻的小孔。到陰雨天,牆角到處是米粒大小的白蟻幼蟲。夜裡,還能聽到若隱若現的噬咬聲。就是把木頭樓板換成水泥預制板也一樣沒有用。

據報導表示,發現白蟻,居民如果找不到專業防治機構,物業公司應協助處理。然而許多居民卻投訴說,對於他們的反映,許多物業公司推脫不管,有關單位也不受理。武漢市白蟻防治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全市只有專業防治人員40多人,高峰時期人手不夠,影響防治速度。

武漢市白蟻防治研究所總工程師王許生告訴媒體,武漢目前約有7種不同的白蟻,60%以上是散白蟻, 就是即使端掉巢穴也不會完全毀滅。武漢每年因此造成的直接損失達七千萬元。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