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成功開發核融合技術遭質疑(圖)

發表:2010-05-13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核能科學家們據報普遍對朝鮮的聲稱提出質疑。

朝鮮聲稱其科學家在核融合技術方面取得重大進展,已經成功開發核融合反應爐。

朝鮮《勞動新聞》星期三(5月12日)頭版報導稱,朝鮮科學家「100%靠自身力量,解決了眾多科學技術問題,由此成功研發了核融合反應技術」。

核融合技術有望為人類帶來大量廉價的潔淨能源。但是這項技術在世界上任何國家和地區,包括在歐美和中國,都沒有人研發成功。

BBC駐韓國首爾記者薩德沃爾發回報導說,平壤的聲稱料將遭到質疑。

真假成疑

朝鮮當前的能源供應極其短缺。《勞動新聞》稱,科學家們「設計並製作了具有朝鮮特點的熱核反應裝備」, 「為開發新能源找出了突破口」。

韓聯社報導指出,核融合反應只在高溫高壓的情況下出現,然而目前在用鈾和鈈製造的核彈爆炸時出現的高溫高壓條件中,只成功獲得氫原子聚變反應。

再者,報導說,實驗室的環境不太適合做這種試驗,朝鮮最近也沒有被發現進行過比此前兩次核試驗更具威力的實驗。

不過,《勞動新聞》提到這項「科學突破」適逢已故朝鮮國家主席金日成的冥壽,似乎想要暗示大自然再次 「臣服」在金日成的威望之下。

金日成的官方傳記內曾說,當其子金正日出生之時,天上誕生了一顆新星。

但是韓聯社還指出,核融合技術有可能被適用於製造氫彈,而氫彈比用鈾或鈈製造的核武更具殺傷力,因此朝鮮是否真正研發出核融合技術,仍有待繼續觀察。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