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群相繼落下蓄水池 被疑集體自殺

發表:2010-05-15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鳥群神秘地在樓頂蓄水池內集體「自殺」,目擊者稱是相繼落下去的,起初有鳥在水面掙扎時,其同類曾聚集在池邊,不時飛下去在水面上徘徊,最後發現落入池中的鳥都浮在水池上。

據大陸媒體報導,14日,廈門前埔南區一老年人活動中心樓頂發生這樣一件怪事,幾十隻體型較小的鳥類屍體浮在水面上,黑壓壓一片。目前,對於這26只黑尾蠟嘴雀的死因,有人猜測是鳥類集體自殺,也有人猜測鳥是誤食了附近菜農噴灑農藥的菜中毒身亡。
  
這個水池呈四方形,是水泥砌成的,上面沒有遮蓋,長寬大約2米,高約1米,但水深只有約20厘米,裡面貼著瓷磚。撥開小鳥的屍體,池裡的水清澈見底,池底連青苔都沒有,但水裡散發出小鳥屍體微微的腐臭味。

「不會吧,還真有這樣的怪事。」,據老年人活動中心的管理員老洪介紹,二樓平常沒有人會上來,蓄水池的水來自百米外的一口井,通過發動機抽到水池,水用於樓下廁所和洗地板,老年人活動中心使用十幾年來都沒發生過這樣的怪事。

「那口井以前是大家的飲用水源,現在井口被石塊封著,不可能有毒,另外,平時通向這個樓頂的小門都是鎖著的,鑰匙有專人保管,想放毒進水池的人也上不來。」對於鳥群的離奇死亡,老洪說。

「太奇怪了,我活了50多歲,從未見過這種鳥。」附近一住戶老甘說,很少看到這樣的鳥。

老洪說,他們目前只能先將鳥屍體處理掉,再清洗水池。

「原先停在屋頂上水池邊的3只小鳥突然掉下去,由於池子是四方形,深一米左右,雖然遠遠看當時的水位不是很深,但全身濕了的小鳥就是無法飛上來。看到自己的夥伴掉下去,一旁的小鳥時不時飛下去在水面上徘徊,似乎想救夥伴但都無能為力。」目擊該事件的一網友「男人志」在網上這樣描述道。

「男人志」稱,5月12日下午,自己站在自家房子往窗外望,突然發現對面老年人活動中心的樓頂停著幾十隻小鳥。這些小鳥都長得差不多,嘴巴黃色身體大概墨黑色,雖然不知是何品種,但畢竟難得一見這麼多小鳥聚集在一起,之後自己拿出望遠鏡觀看鳥群的一舉一動。

到底鳥群為什麼會集體死亡?附近有一些農田。據菜農介紹,這些天剛好是噴灑農藥的時間。是否是鳥群誤食了噴有農藥的種子或植物,有村民猜測,應該是誤食後渴了飛到水池喝水已來不及,所以全部掉進池中。但也有村民提出質疑,如果是誤食中毒,為何水池旁並未有鳥的屍體,也有可能是集體溺水身亡或自殺。

「男人志」還稱,當時鳥群落入水池中,突然又飛來一隻雜毛的烏鴉,體形很大,一下子把樓頂上所有的小鳥全部嚇跑了。烏鴉停在池子沿上,不時看池子裡的落水鳥,過一會兒也飛走了。自己當時就想去找人幫幫受困的鳥,正準備下樓叫人時已來不及,重新拿起望遠鏡想看時,頓時驚呆了,剛才只有三隻小鳥在水面上掙扎的水池,此時漂浮著幾十隻小鳥的浮屍,它們順著水流緩緩打捲著……

「男人志」也很是不解,鳥群是為喝水而共赴黃泉,還是集體神秘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