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研究類碩博門檻降低

發表:2010-05-18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移民局最新政策,破天荒將中國的574簽證調低至Level 2,這是首次中國大陸地區赴澳學生簽證級別調低至Level 2。與此相同類別的國家和地區有中國香港、臺灣地區和紐西蘭以及部分歐洲國家等。

574簽證,是專門為赴澳攻讀研究類碩士(Master by Research)和博士(PhD)申請人設立的簽證類別。之前中國大陸此類申請都屬於中級風險類別Level 3。澳大利亞移民局最新政策中,再次將中國的574簽證從Level 3調低至Level 2,而在2008年9月1日之前,該簽證類別還屬於Level 4。

相比美國和英國,之前中國大陸地區赴澳修讀此類學歷的人數非常少。主要難度就是此類申請人需要同時具備學術、英語和財務「三高」要求。根據要求,赴澳攻讀研究類碩士學位(Master by Research),申請人的雅思成績一般在6.5分或以上,並且申請的專業與本科或碩士研究背景相同,在國內有較強的研究背景和論文發表,需要針對申請的專業遞交專題報告。此外還需要至少3個月以上的擔保金存款。

新政策後,學生赴澳就讀博士和研究類碩士,只需要關注學術方向和成果就可以;財務擔保人的範圍擴大,適合申請人獲得企業和團體資助。無雅思要求,可以為某些專業性研究人才赴澳學習、研究提供機會。

專家認為,此次政策調整,與澳洲政府目前大力收緊低技能課程學生簽證和移民相對應,反映了澳大利亞未來留學和移民政策的方向,即渴望吸收對澳大利亞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戰略意義的高級人才,而嚴控低技能人力資源的流入。高級技術人才完成學業後的移民政策也會更加寬鬆,因此,未來澳大利亞對移民申請人具備碩士以上學歷的評分或會有政策傾斜。

来源:蘇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