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為何在北京最大妓院做陪侍?

發表:2010-05-18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陪侍女錶情輕鬆地集中在大堂等待接受調查

據報導,北京警方進行打擊賣淫嫖娼專項整治活動時,發現在「著名」的 「天上人間」等娛樂場所,部分陪侍女是有藝術院校的大學生,其中還有研究生。

其實,筆者深在西部內陸,也再有耳聞說女大學生坐臺的閑言碎語。這次,北京警方在天上人間等高檔娛樂場所發現有藝術院校的學生,甚至是女研究生做陪侍,從一個側面證明這不是個案,而是帶有普遍性的問題。

從報導來看,女研究生進行陪侍,並不是像古代小說所寫的那樣,是生活窘迫被逼上「樑上」的,而是為了追求高檔的生活,很多都是因愛慕虛榮,才從事了這種高額收入的「工作」。「她們開的車都不下於30萬」。

我們社會和家庭花了那麼多資源和精力培養一個大學生、研究生,難道就是為了所謂的「人士」進行嫖娼的嗎?要知道,我們一個大學生培養至少要30萬,對於一個家庭來說,不是一個小數字,對於社會來說,也是浪費不起的資源呀。

所以,我們就得思考這一事件背後的深層次原因呢?

女大學生陪侍究竟為那般呢?一是從表層分析,有的女大學生涉世不知深淺,她們一時興起,愛好虛榮,沒有思考以後的嚴重後果,才走上如此之道路。一失足成千古恨。我們真為他們惋惜。當然,這裡面有大部分是自己思想觀念不純,追求糜爛生活甘願如此的。不管怎麼樣,這反映了當下我們教育的悲哀,他們不能及時發 現學生的思想狀況,不能及時進行正確價值觀教育,或者說當下價值觀教育是失敗的。我們的教育應該反思教育方式,特別是思想教育方式。這非常重要。

二是渾水很深,環境使然。我想大家看過《蝸居》的都知道一個細節,就是男主人翁為何在生活窘迫的情況下還要找一個情人呢?就是為了迎合他生活這個圈子。 在他生活的圈子裡,所有的男士都談自己的女朋友、小蜜,而他沒,因此被鄙視和小覷。於是他決定找情人。這就給我們一個很深的啟示,我們的女大學生陪侍也不 是這種情況呢?周圍的同學出出進進都是寶馬轎車,都有大款陪伴,有大把大把的鈔票揮霍,自己覺得是不是很寒酸呢?在這個報導中,我們看到,大部分是藝術院 校的學生。這就更讓人聯想到,因為當下藝術學院花錢多,而且成名早,需要包裝,最需要錢。因此,他們過早的與社會接觸,特別是上層社會,因此這種情況可能性非常大,由此影響到藝術院校的女學生「挖掘」自身資源優勢呢?如此,罪責在哪?在我們的藝術圈,在我們社會上的不正風氣。一言以蔽之,藝術圈的不正之 風、潛規則已經滲透到大學校園,滲透到我們的藝術大學生身上。

三是 這是我們社會轉型的劇痛表現。當下,很多大人都感覺到自己的孩子不負責任,不孝敬父母,不認真讀書,崇尚糜爛的生活,迷戀網吧、我行我素,沒有艱苦奮鬥的精神。當下對80後、90後的爭議就集中表現了這一點。

其實,實事求是的講,80後、90後所接受的西方文化,也不是完整的西方文化,他們沒有接受到西方文化真正的內涵,他們往往是拿著父母的錢進行所謂的獨立思想之解放、獨立之生活方式改變。但是,一旦沒有錢了,就會向父母要錢。所以,他們時刻受到這個社會和家庭的阻止。當下中國社會出現的大問題,就是沒有建立信仰的價值體系,價值體系出現空白。所以,滋生了很多問題,比如腐敗、權錢交易、社會糜爛、不務正業等等社會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