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留學隨筆---初來乍到

作者:智昊 發表:2010-05-19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位乘客,本次航班馬上就要降落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請…」聽到廣播裡傳來的空姐的親切的聲音,我真切的意識到自己真的已經離開了祖國,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度,並且將要在這裡完成自己的大學生活。

下了飛機感覺有些朦朧,我拿著自己的行李走到了海關入境處,人們自覺的排隊等候著,當海關人員在我的護照蓋章放行後,我知道自己真的要一個人在韓國開始奮鬥了。

當天在機場有學校的老師來接機,可能是這次來的中國學生比較多吧,有位接機的老師還會講中文,這樣我心中很快就擺脫了初到國外時的那種緊張感。老師很熱情的帶我們坐上學校的大巴,身邊的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們在興奮的交談著,有說有笑,而我自己則坐在靠近窗戶的位置看著這個陌生國度的一切。

不經意間我想起了自己要死要活的要求出國留學的整個過程:找中介公司、簽合同、整理各種材料、開據各種證明以及公證等等,辛辛苦苦、跑前跑後的最終被韓國的一所著名的大學錄取。媽媽和姥姥都不忍心要我出國,但是自己始終堅持要出國來,也不知道哪裡來的一股勁。身邊的親朋好友對我的各種囑咐,我都深深的銘記在了內心。

我默默告誡自己一定要在這裡好好的學習、生活,一定不能辜負了家鄉親友們的一片希望。但是自己心裏也有點犯觸,畢竟自己要在一個人生地不熟,語言不太通的國度生活4年,自己要面對可能會發生的所有的一切,不知道未來會有怎樣的機遇在等待著自己。

但是無論前面的路是多麼的艱辛,我都要去面對,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成長其實就是適應無奈,同時要學會直面現實。我從小可以說是在蜜罐中,在父母的關愛、親朋好友的幫助下長大的,我幾乎沒有經歷過什麼痛苦挫折。但現在不一樣啦,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去面對去解決了。

當我從沉思裡返回到現實中來的時候,學校的大巴已經把我們帶到了學校。校園看上去還蠻不錯的,比在網上看到的宣傳圖還要漂亮。我們浩浩蕩蕩40多人在等待宿舍老師的安排,我和另外兩個中國人被分到了一個屋,感覺他們人還可以。我想我們會相處的很好,我們性格都很活潑、豪爽。

拿到房間鑰匙,我們到了宿舍,房間的條件不錯,有獨立衛生間、浴室。我們住的是三人間,聽說還有兩人間條件更好,不過價錢也高。收拾完行李,老師帶我們一起去熟悉校園,一路上老師都很耐心詳細的給我們一一講解,當然都是用中文,這位韓國老師的普通話講的很標準,她曾經在北京大學留過學。

初來乍到,並沒有之前在國內時的那份擔憂,也沒有太過的陌生感。很慶幸自己來到了一所不錯的大學,同時還遇到了不錯的老師,還有許多很友好的朋友們,這一切大大增強了自己在這裡奮鬥的決心,好好加油!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