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降價…iPad買氣將爆發(圖)

發表:2010-05-19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消費者對平板電腦以及電子書閱讀器相當有興趣,圖中的蘋果iPad更是熱門產品。(美聯社)

平板電腦iPad和Kindle電子書閱讀器,是消費電子產品市場近來最耀眼的兩顆新星,但由於價格不扉,始終無法大量普及。最新報告指出,只要這兩種產品的價格下跌,銷售就能一飛衝天。

波士頓顧問集團(BCG)針對14個國家、近1.3萬名消費者所做的調查顯示,熟悉平板電腦或電子書閱讀器的受訪者中,51%的人打算在一年內購買其中一項商品,另有73%表示考慮在三年內採購。

BCG分析師羅斯說:「iPad一個月賣出100萬臺可不是小數目,我認為這些商品即將開始大規模普及。」據傳Sony、三星(Samsung)和Google未來也將推出類似產品。

羅斯指出,調查結果顯示,電子書閱讀器和平板電腦不只是針對初學者的利基產品,「未來十年也可望像MP3播放器一樣普及」。

不過,這項調查也顯示,電子書閱讀器和平板電腦的價格必須降下來,才能成為和電視機、個人電腦與手機並駕齊驅的消費產品。

美國受訪者表示,電子書閱讀器的可接受價格約在100至150美元,平板電腦的合理價格則在130至200美元左右。2007年推出的Kindle目前售價為259美元,上個月開賣的iPad則要價499至829美元。

羅斯認為這兩項商品和其他消費電子裝置一樣,價格下滑在所難免,「未來12到18個月就會開始走跌」。

根據調查,66%的受訪者偏愛多功能裝置,只有24%的人喜歡單一功能的電子書閱讀器。這反映消費者喜歡擁有上網和收發電子郵件等廣泛功能的裝置,平板電腦和電子書閱讀器能輕鬆滿足他們的需求。

調查也指出,美國消費者願意支付5到10美元購買電子書或訂閱報紙,他們也願意花2到4美元購買一期網路雜誌。

BCG這項調查於3月中進行,訪問澳洲、美國、中國、德國和日本等14個國家的1.27萬名消費者。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