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懷之死(圖)

作者:流水年華 發表:2010-05-19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醫護人員將彭德懷抬上手術車時,他突然對旁邊的專案組人員大聲喊:「手術前我要見毛主席,我有事要見毛主席,我今天就要見毛主席,把我對問題的看法說清楚!」然而,至死毛都沒有見他,也不理睬他,他在「文革」中的一切悲慘遭遇的幕後指揮人正是這個毛澤東

彭為中共「革國民政府的命」,可謂戰功顯赫,立下汗馬功勞。昔日被毛澤東利用時稱為「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可彭大將軍當初哪想得到自己的最後結局,竟是自己所選擇的「革命」道路之結果。

彭在他的「歷史使命」中,由於本性秉直公開得罪毛的地方就不少。

抗戰期間彭德懷任八路軍副總司令。1940年8月至12月,彭德懷不理睬毛澤東一分抗日,七分趁機壯大自己伺機推翻國民政府的陰謀,指揮八路軍105個團發起以正太路為主的破襲日軍交通線和據點的戰役(史稱「百團大戰」),被毛斥責為暴露實力,損失革命武裝。

韓戰中彭任「志願」軍總司令,毛澤東兒子毛岸英跟隨在他身邊,不料被美軍飛機炸死。在最高司令部會被炸死,讓毛始料未及,痛失愛子使毛一直懷恨在心.

繼1957年反右「陽謀」的巨大勝利,毛在1958年發動利令智昏好大喜功的所謂「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三面紅旗,最終導致全國在1959到1962年(中共謊稱是「三年自然災害」)中餓死3755.8萬多人!(須省廳級以上高幹才能看到的中共解密檔案透露)1959年在廬山會議上,彭德懷勇於直言,向毛澤東上「萬言書」,用及其溫和的口氣批評「大躍進」中的錯誤,卻遭毛嚴厲批判,把彭及支持彭的周小舟等人打成「右傾機會主義反黨集團」,同時在全國掀起一場轟轟烈烈的所謂「反右傾」運動,在各地抓批「小彭德懷」和「拔白旗」,一霎時,全國處在腥風血雨之中,人人自危,唯恐自己被打成右傾機會主義分子。

「過河拆橋」、「置死地而後快」是共產黨的一貫本性,以毛為最狠毒。彭德懷的受迫害,直到死亡,實質就是毛在背後操縱指使,共產黨總是把一切罪責嫁禍於失敗的對手。毛死後,共產黨內鬥奪權中所謂「王洪文、張春橋、江青、姚文元四人幫」失敗,隨之被抓,於是「文化大革命」中的一切責任就落到四人幫頭上。共產黨永遠是「偉、光、正」,毛只是「三分錯誤,七分成績」,被繼續作為「偉大領袖」頂禮膜拜,逃脫清算。

那些至今還在替共產黨「助紂為虐」的人,借鑒彭之死的實例,應該趕緊懸崖勒馬,放下屠刀回頭是岸,免得到頭來與彭及眾多為中共效犬馬之勞的諸如上從劉少奇、林彪等人下至大特務潘漢年、金無怠的慘死結局一樣。

【註:據中共在2005年解密的內部文件披露,在1957年被打成右派份子的人數,不是中共以前騙人的五十萬,而是三百十七萬八千四百七十人,還另有一百四十三萬七千五百六十二人被劃為「中右」……

一九五八年五月三日,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宣布:
定性為右派集團二萬二千零七十一個,
右傾集團一萬七千四百三十三個,
反黨集團四千一百二十七個;
定為右派份子三百十七萬八千四百七十人,
列為中右一百四十三萬七千五百六十二人;
在運動中,非正常死亡四千一百十七人。】

1966年毛髮動旨在清除劉少奇及其支持者的所謂「文化大革命」,這是一場徹底泯滅人性,踐踏人權,禍國害民的人為大災難,抄家、批鬥、遊街、關牛棚、毒打、處死、自殺、甚至有吃人以表忠心等等慘絕人寰的惡行遍佈全國,令人毛骨悚然、心驚肉跳,人人自危。這場運動據專家估計,至少有700多萬人被迫害致死,其中許多知名知識份子受不了批鬥等人格侮辱而自殺。國民經濟實質已經崩潰。

彭德懷之死

從肉體到精神都備受摧殘的彭德懷躺在牢房的木床上,翻來覆去不能入睡,他回想著自己的一生,回想與年邁的祖母和年幼的弟弟,冒著風雪討飯度日的苦難童年,回想自己自平江暴動以來出生入死的戰鬥生涯,回想在廬山會議上自己披肝瀝膽為民直言的行動,回想忍辱負重再次復出參加三線建設以及現在所受到的非人折磨,而那些逢迎拍馬、浮誇騙人、貪污受賄、坑害百姓的不法官吏,卻平步青雲,加官進爵,如此下去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新中國,豈不要斷送在這些人的手裡嗎?迫害忠良,重用小人,吏制的腐敗這是歷代王朝走向覆滅的開始。想到這些,這位浴血沙場的元帥不覺流下了淚水。

據北京衛戍區監護日誌記載:

1971年8月8日

(彭德懷)在桌子上哭了起來,睡了沒有兩分鐘,睜大眼睛思考著,一會兒眼淚又湧了出來,過了一會兒又哭起來。

1971年8月18日

上午聽說提審(彭德懷)就流淚。

1972年11月22日

(彭德懷)躺床上哭了一小時。

舊社會地主的皮鞭抽打時他沒有流過眼淚,戰場上面對刀光劍影他沒有後退,眼看著戰友倒在敵人的子彈下他抹一把淚水又指揮千軍萬馬衝鋒,男兒有淚不輕彈,此時的元帥已到了最傷心的時候,他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竟倒在了「自己人」的「槍口」下!就是在如此痛苦的磨難中,彭德懷也沒有出賣自己的良心,他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不輕意地加害於人。

當林彪墜毀於蒙古人民共和國溫都爾汗之後,專案組於1972年1月8日向他宣布林彪反黨事件,讓其揭發交代林彪的問題時,彭德懷幷沒有因為林彪曾經對自己進行過迫害,就隨便地進行「揭發」,而是冷靜地說:「不要著急。四五十年前的事,一下子想不起來,慢慢地回憶回憶。」

當專案組說他不老實,在包庇林彪時,他坦率地說:「腦子受了刺激,思想總感到不痛快。」

1972年6月9日,專案組再次逼彭德懷寫林彪與高崗在東北時的材料,彭德懷說:「我當年沒有在東北與他們共事,我不清楚。」

林彪事件歷史已經做出了結論,我們排開林彪本身的行為不講,單就彭德懷在處理這件事情上的態度,就可以看出他這時仍堅持實事求是,不願意將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加在林彪頭上,通過揭發林彪來為自己開脫「罪責」。在林彪受到全黨共討之,全國人民共誅之的這個時候,要做到這一點那也是不容易的。

1972年6月11日,彭德懷實在被逼得沒有辦法,就說:「給我鋼筆,我想起一點就寫一點。高崗、林彪都是反革命。還有彭德懷。」

1972年8月23日專案組正式向彭德懷傳達了中發﹝1971﹞57號有關「粉碎林彪反黨集團」的文件。聽後彭德懷說:「打電話給周總理,……我有意見……叫周恩來總理親自參加這件審查。請打電話給周恩來總理、董(必武)副主席,叫他們來親自審我,我不活了。」

當然,自從1959年廬山會議以後這許多年,彭德懷大都被囚禁,與外界基本上隔斷了聯繫,因此對於當時國內外複雜的鬥爭瞭解得也不夠全面,對一些問題上的看法也不一定全對,也可能是錯誤的。但他身陷逆境,已是百罪莫贖死有餘辜,但對於曾經迫害過自己的人,卻在此時敢於秉公直言,提出自己的看法,這也顯示了他不計個人恩仇,直言極諫的性格。

這期間,彭德懷被關押在北京衛戍區裡,每天接受批判和批鬥。1973年春,八年的鐵窗生活和無情折磨,彭德懷患了直腸癌。

鐵漢一般的彭德懷終於被林彪、「四人幫」整垮了。他每天很少進食,大便出血,身體完全虛脫,由於癌細胞不斷地擴散,他的身上疼痛難忍。躺在牢房的木床上,不斷地發出痛苦的叫聲。監護點聯繫送阜外醫院,醫院方一聽這個名字,就不肯接受。接著又聯繫衛戍區第一師醫院,又同樣遭到了拒絕。直到大出血的第七天晚上,周恩來知道後立刻指示,轉到解放軍301醫院。

到了這裡,彭德懷的境遇幷未得到改變,在一間陰冷潮濕的病房裡,門窗緊閉著,玻璃上還糊了一層紙,照不進一縷陽光。他被限制了活動,不准寫字,不准聽廣播。除了書籍外,空曠和死一般的寂靜終日伴隨著他。

彭德懷讓醫生將窗子上的紙撕下來,以便病室裡亮一點,可是卻遭到了拒絕。彭德懷大怒,拍著桌子吼道:「我不是什麼145,我是廬山上的那個彭德懷!生病了,住院了,不能動了,你們還不放心?」

原來,為了對外保密,對於彭德懷所住的十四病室第五床,改稱145,不准醫生和任何人喊他的名字。同時,還將他屋子的窗戶全部用報紙糊上,以免外面能看到裡面,也防止彭德懷看到外面。

他感到心在疼,痛苦地說:「住在這裡比月婆子還難受,還不如將我押回去住監獄。」

1974年夏天,他不幸又患左側偏癱,連坐都坐不起來了。

彭梅魁、彭正祥、彭康白和彭鋼在《淚水沾濕的回憶》一文中寫道:「當我們去看望您時,您用盡全身的力氣也沒有坐起來,您躺在床上悲愴地喊道:‘這怎麼辦,這怎麼辦?我癱了,自己不能料理自己了,可我的案子還沒有搞清楚呀!’」彭德懷囑咐侄兒女們:「我死後,把我的骨灰埋在地下,上面種上果樹,骨灰可以作肥料。」彭德懷永遠忘不了養育他的人民。

不久,醫生發現癌細胞轉移,已擴散到了肺部、腦部,引起身體劇烈的疼痛。

醫生經過檢查之後,向專案組提出必須迅速動手術。

可是,就在病重的1973年6月10日,他從報上看到了一篇署名葉進的文章,頓時大怒,指著報紙大聲斥道:「不調查就亂寫。說我迫不及待地跳出來,攻擊總路線,攻擊社會主義,破壞工業戰線。把我(在廬山會議上)寫的那封信拿出來看一看,就知道是不是攻擊。我要永遠記住他的名字,叫葉進,投機分子,陰謀家,不講真理,不調查就亂寫。」接著他又說:「黨內出了特務、內奸,他們要害死我,康生就是個陰謀家、野心家。」

1973年12月30日,專案組對彭德懷進行審問。

問:「彭德懷,你生病了,我們想給你看病,但你必須交待清楚你的問題。」

答:「還有什麼問題,都問了十多年了,翻來覆去都是那些事情,文化大革命又加了幾條,一條也不是事實。」

專案組人員生氣地說:「彭德懷,我們看你是不想說清楚自己的問題了。」

答:「怎麼說清楚,我說是事實,你們偏說不是,偏要給我戴上各種各樣的‘帽子’,這公平不公平,講不講道理?」

專案組人員無話可答,就問:「彭德懷,我們問你,毛主席說人人都要加強思想改造,你要不要改造?」

彭德懷理直氣壯地說:「我改造什麼?想讓我屈服?我這人就只服真理,不管什麼人,多大權力,多大官,我都不怕。」

1974年3月24日,專案組在彭德懷重病中對其進行審問。

問:「你和林彪有什麼關係?」

答:「什麼關係?他慘無人道地迫害過我,整過我!」

問:「你們都是反黨集團。」

答:「他是不是我不知道,反正我彭德懷沒有反黨集團,殺頭也沒有。」

問:「我們看你是死不改悔了,現在還在翻案。」

答:「我死不悔改,將來還要翻。」

一個以生命捍衛真理的人,在那個人妖顛倒萬馬齊喑的日子裡,他不屈的抗爭和勇敢的吶喊,不僅如同鳳毛麟角般的珍貴,同時也為一個民族舉起了一支不滅的火炬。

身患癌症的彭德懷得不到應有的照顧和治療,受盡病痛的折磨。1974年7月21日,由於癌細胞擴散,痛得在地上打滾,也沒有人來關心他。他朝著門外的衛兵大聲地喊:「警衛戰士,疼得我一點辦法也沒有了,我實在忍受不了了,你幫我打一槍吧!」

元帥痛苦的呼喊,在令人心顫的天空中迴旋……

當動員他動手術時,他卻堅決不肯。

專案組的人問他:「你為什麼不肯動手術?」

彭德懷忍著痛,大聲地說:「我不相信你們這些人,我得活著,我還有冤屈沒有搞清楚!」

專案組的人員生氣地說:「你是什麼,一個反黨分子,還能翻得了無產階級的天下。」

彭德懷說:「這個天下是我們用血汗打下來的,我翻他幹什麼?我要說清自己的問題,要出來為這個國家工作,把她建設好,富國強兵是我一生的願望。」

專案組的人冷笑著說:「你已經這個樣子了,能活一條命就不錯了,還想出去工作?」

彭德懷說:「我只要活一天,就要為人民工作一天,這是我的權利,你們不能剝奪。不答應我就不動手術,我不能不明不白地死在手術台上。」

彭德懷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醫生,他們又來勸他:「彭老總,你的病情已很危險了,還是盡快動手術的好。」

彭德懷躺在床上,看著醫生,問道:「我這病手術時會不會有危險?」

醫生說:「只要動得早,不會有大的危險。」

彭德懷深情地對醫護人員說:「我彭德懷並不是怕死,要怕死我早就不幹革命了。我這條命也是從戰場上撿來的,還能怕什麼。問題是我還背著黑鍋,我必須活著將我的問題說清楚。」

說到這裡,彭德懷的眼裡流出了淚水,長嘆了一聲:「唉——」

自從1967年元旦那天給毛澤東主席發出那封信之後,近七年來彭德懷一直盼望著能得到回信,盡快解決自己的問題。可是信發出之後卻石沉大海,這使彭德懷感到十分失望。

當醫護人員將彭德懷抬上手術車時,他突然對旁邊的專案組人員大聲喊著:「手術前我要見毛主席,我有事要見毛主席,我今天就要見毛主席,把我對問題的看法說清楚!」

彭德懷強著從車上爬下來,就去穿病床前的鞋子,接著就朝門外走。專案組自然是不讓他隨便走動的。彭德懷氣憤地一揮手,不屈地大聲喊著:「背了一身的黑鍋,加了許多莫須有的罪名,到死也不甘心,我到死也不甘心呀!」

當醫生的侄女彭梅魁說:「伯伯,手術是最好的辦法了。……你能去見毛主席嗎?你現在就得和醫生配合,爭取多活些年頭,一點壞處也沒有……你冷靜點,什麼事情不是一下子解決的,你的病不能拖了,早做手術有好處!」

彭德懷沉默了,過了一會兒,他看著彭梅魁,說:「那我就做手術吧。」

手術做完後,彭德懷甦醒過來,第一句話就是淒慘地叫了一聲:「我成了一個廢人!」

他躺在病床上回憶著自己平凡、偉大而又充滿苦難的一生,回憶著那些戰鬥的年月和遠去的戰友,回憶著在大三線建設中短暫而又難忘的歲月。朦朧中他看到了在攀枝花鋼鐵基地所見到的那種樹,一種令他難忘的樹——英雄樹。她是那樣的不屈,那樣的偉岸,那樣的火紅,用自己的生命燒紅了祖國大三線的山山嶺嶺……

整整八年了,曾經統帥過千軍萬馬的一代名帥彭德懷,在一個特殊的戰場上孤軍奮戰,在前有強敵,後無援軍的情況下,有多少人曾「念天地之悠悠,獨蒼然而泣下」。而彭德懷卻依然不屈,高舉真理之旗,信念之旗,人民之旗,進行著英勇頑強的鬥爭。他敢怒敢罵,敢言敢爭,一身正氣,視死如歸,以其鮮明的個性和人格的力量,為中國現代史上的這幕政治悲劇留下了濃重的色彩!

1974年11月29日14時52分,中國人民忠誠的兒子,至死也未能得到平反昭雪的彭德懷元帥,悲慘地死在301醫院14號病室的五號病床上,時年76歲。

中國的天空上,一顆帥星悄然隕落。

「歷史是最無情的。歷史會審判他們,也會對我做出公正的評價」。這是彭德懷最後的呼聲和願望。

兩年之後,他的願望終於實現。可惜的是,他走得太匆忙了,沒能等到這一天。死時,他的身邊沒有一個親人、一個同志。

彭德懷遺體上的白布單上寫著「王川」。

人們很難想像,在近半個世紀金戈鐵馬的歲月中,敵人瘋狂的子彈都沒有傷著彭德懷的一根毫毛,而在「自己人」無情的打擊下,他卻轟然地倒下了。

1974年12月17日,彭德懷的遺體從301醫院被秘密送往火葬場火化。

為了掩蓋事實,這份火化的申請單上寫的是:「申請人:王奎,住址:301,與死亡人關係:父子,死亡人姓名:王川,男,76歲,印號○○一二六九○」。

這些自稱為「革命者」的人,對於彭德懷是懼怕的,在他死後,將他所有的遺物都焚燒了,就連他在獄中、病榻上讀過、批注過的62本書,其中包括《反杜林論》,都被付之一炬。

令人沒有想到的是,彭德懷在送往火化的時候,連火化費都是從他少得可憐的「工資」中扣除的,也就是說,彭德懷死後直至化成灰燼,都沒有花公家的一分錢。

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幾個如此清白的開國元勛!

「四人幫」一夥怕引起人們的懷疑,在送往成都的火化單上的年齡寫的是32歲,籍貫:成都市。

一代名帥,懷著冤屈,懷著憤怒,懷著對祖國和人民深深的忠誠和愛戀,將自己的生命化成了一團烈火……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