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訪中日韓 聚焦區域安全

作者:胡立宗 發表:2010-05-20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克林頓21日將出訪中日韓三國,焦點除了第二次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也將處理朝鮮核武計畫及沖繩美軍基地等問題。

另外,就南韓天安艦疑似遭朝鮮擊沉一事,美國與南韓計畫在美東時間19日晚間10點對外說明具體事證。希拉蕊26日抵達首爾後,也將與南韓高層商討對策,不排除將天安艦提到聯合國安理會討論。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21日至26日將依序訪問日本、中國及南韓。重要行程包括21日會見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外相岡田克也;23日起與美國財長蓋特納 (TimothyGeithner)一同出席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S&ED);26日會見南韓總統李明博及外長柳明桓。

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今天在說明相關行程時表示,希拉蕊日本行的重點包括朝鮮半島局勢、對中策略及沖繩美軍基地。不過康貝爾強調,雖然媒體報導鳩山由紀夫有意延後決定沖繩問題,但美國迄今尚未接到正式提案。

至於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的重要議題,財政部中國事務資深協調官雷文哲(David Loevinger)則表示,延續去年對話的焦點,今年的重點之一仍是降低貿易與投資障礙,特別是中國一部分的貿易與投資政策,已經引起美國勞工、企業、政府的一致擔憂。

雷文哲指出,最近最為明顯的問題之一就是「自主創新」(indigenous innovation)。中國希望促進產業創新,美國沒有任何意見,因為美國跟許多國家也在做一樣的事,但差別在於,中國的自主創新不能成為阻絕美國商品及服務的手段。

對於人民幣匯率,雷文哲強調,美國對此議題的立場沒有改變,即中國必須讓人民幣匯率更具市場導向,雖然不清楚中國何時會付諸行動,但最近在歐洲發生的金融危機,應該會強化中國的心意,畢竟更為靈活的匯率才有利消弭經濟泡沫。

就南韓部分,康貝爾表示,美國向來給與南韓堅定支持,如果南韓政府有意將天安艦一事提交安理會討論,希拉蕊訪問首爾時會親自與南韓高層討論可行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