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名將曹休之墓河南洛陽出土

發表:2010-05-21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7日上午,河南省文物局宣布,曹操族子、三國名將曹休之墓在洛陽邙山陵墓群出土。

考古人員說,邙山陵墓群的大多墓葬的墓道朝南,這座墓葬卻朝東。挖掘中考古人員發現了一枚2厘米見方銅印,除鏽後上現篆書白文「曹休」二字,專家認定,該墓葬的主人就是曹操族子、曹魏時期的大將曹休。

據瞭解,墓葬形制為東西向、長斜坡墓道、磚券多室墓,由墓道、甬道、耳室、前室、後室、北側室、南雙側室等部分組成。墓葬東西長50.6米,南北寬21.1米,深 10.5米。墓內楔形磚上發現朱書「左」、「右」、「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等文字,且位置排列有序,有些磚上還發現有戳記。

考古人員說墓室多次被盜,不過仍然發現了陶器、銅器、鐵器等。陶器有四系罐、碗、盤、尊、耳杯等。銅器有鋪首、鎏金銅帶鉤、泡釘、銅印,鐵器有鐵蒺藜、勾、鏡、刀削。最珍貴的是在墓葬後室北側發現1枚銅印。銅印2厘米見方,瓦鈕,篆書白文‘曹休’二字,專家認定為墓主人的私印。

專家還表示,墓葬特徵符合曹魏時期薄葬的喪葬制度。經專家考證曹休墓內出土遺物的考古學年代與安陽發現的曹操墓的同類器物接近,墓葬的形制也與曹操墓的形制相似。

據《三國誌》記載,曹休乃曹操的族子,三國時曹魏名將。曾因軍功累遷征東將軍、征東大將軍、大司馬。公元228年病逝於洛陽,其生年不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