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動物園開辦野味特色餐廳惹質疑

發表:2010-05-21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動物園開辦野味特色餐廳,讓遊客一邊看動物,一邊吃野味,引發批評。

《法制晚報》日前報導,最近北京動物園獅虎山附近開了一家名為豳風堂的餐廳,據餐廳李經理介紹,餐廳是由北京市林業局審批後才經營的野味餐廳,餐廳所野味菜餚所用的動物都是可食用的動物,不屬於保護動物,食材也都專門由合格的養殖場購入。這間在動物園內的餐廳供應的鹿肉、鴕鳥肉等 「野味」菜餚,被稱為「最牛餐廳」。總部在美國的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北京代表葛瑞說,在動物園邊看動物邊吃野味的做法不妥當,

「動物園的職責是為了提高人們愛護動物,保護野生動物的這種願望,你怎麼可能在動物園裡頭販賣野生動物,然後在和它教育的職能就非常不相符。」

報導說,豳風堂的餐廳的「野味」菜餚要提前1-2天預約。服務員說,菜品有鹿肉、孔雀肉、袋鼠尾、螞蟻等,特色酒類有鹿胎酒和雪蓮酒,人均消費不低於100 元,沒有上限。餐廳經理稱,他們經營手續證件齊全,原料來源是專業養殖場和大型超市。 葛瑞認為,中國的有關規定允許人們建立野生動物養殖場,

「現在很多的這些動物已經受到這麼大的壓力了,在野外的數量已經如此的少,甚至有的已經頻臨滅絕,那麼你在這種情況下,鼓勵養殖這種動物而且完全以商業為目的地養殖這些動物當然是會給野外的這些動物同樣的會造成壓力。」

總部在四川成都的民間環保組織「綠色江河」負責人楊欣也認為,儘管北京動物園的野味餐廳具有《野生動物經營加工許可證》,但這樣的餐廳根本不應該開在動物園內,

「中國的野生動物保護裡邊它列了野生動物保護名錄比如一級保護動物、二級保護動物,它有的就沒有列入,它沒有列入的一些就可能存在著它可以利用包括經過正規有關部門批准以後就可以經營,包括鱷魚,鱷魚它可能指的是揚子鱷,揚子鱷是野生的已經很少很少了,但是它家養的許多。它繁殖可能接近幾千上萬隻了,就是在一個繁殖的場所裡面。」

楊欣說,動物園是父母帶孩子觀賞遊玩的地方,是教育小朋友們關愛動物的課堂,在動物園開設一家吃野味的飯館對兒童什麼樣的影響可想而知,

「就是作為一切野生的動物,都應該列入我們的保護,至少我們現在的人類慢慢越來越文明,對於這些野生動物的消費應該視為一種不太文明的這麼一個行為,不管它合法還是不合法,至少我們不應該鼓勵去消費。這樣對我們下一代的教育過程中,我們愛護動物,愛護一些野生的動物,這樣就和這種宣傳有點違背了。」

接受採訪的兩位環保人士都呼籲北京動物園盡快關閉這家設在動物園內的野味餐廳,並呼籲人們抵制這家餐廳。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