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富士康「鬧鬼」說起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10-05-22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富士康「鬧鬼」了。因為從今年元月23日開始到5月21止,富士康五個月發生了十連跳,跳樓者的年齡在18—24歲之間。據說在發生七連跳之時,富士康老闆要到五臺山尋高僧做法事。這做法事不外乎做兩點,一是超度亡靈,二是驅邪。可高僧不知請沒請來,卻又發生了三連跳。

一、是鬼在搗亂,還是人在作怪?

我是個有神論者,當然相信這世界有鬼。但一個人想不想跳樓自殺,卻不是鬼能隨便控制的。特別是一些20歲上下的年輕人,正是生命旺盛的時候,身上陽氣充足,鬼乃陰靈,就是有鬼也懼人七分,身強體健的年輕人哪能受鬼的擺佈去跳樓。除非有一種情況,就是這個年輕人對生活失望,精神崩潰,不想活下去。人不想活,才招鬼上身,受鬼所控去跳樓。

所以富士康五個月十連跳,與其說是鬼在搗亂,不如說是人在作怪,是員工的精神狀態變壞了。富士康老闆與其到五臺山請高僧驅邪,不如反思自己的企業管理是否出了問題,員工的工作壓力是否太大,對員工的思想狀態是否缺乏瞭解,從而適當增加員工的工資待遇和對員工的人文關懷。我知道富士康招工體檢是很嚴格的,因為我也有親人曾參加過富士康招工體檢,所以員工們進公司時身體都是很好的,如果富士康員工對生活充滿希望,生龍活虎,他還會去跳樓嗎?就是有鬼有邪又能奈人何?

富士康是台資企業,廠部又設在深圳,其管理嚴格有所耳聞。但總體說,工資一般比內地高,晚上加班工資加倍。但即便如此,為啥員工還要跳樓?就我分析,一是工作壓力太大,二是缺少必要的關愛,三是工資也高不到哪兒去,再拚命個幾十年甚至一輩子也不夠在深圳這地方安家落戶。說穿了,富士康員工,也是在中國的廉價勞工。人沒有了奔頭,還有活著的願望嗎?生命可貴,螻蟻貪生,不到萬不得已,誰會去跳樓毀掉自己的性命啊。可想員工們揹負的壓力之大!

二、內地工人比富士康員工待遇更慘

也許有人說,如果富士康對員工太苛刻,可以到其它地方去,可是作為一個普通的員工,到哪裡去呢?哪兒還有更好的工作啊。

這也使我想到了內地的工人。他們的工作待遇還比不上富士康員工,從早到晚一天工作十多個小時,加班沒有雙工資,雙休日節假日加班也和平時一樣的待遇。一個月下來工資也只有1000多塊。今天一位同事對我抱怨,說他的兒子大學畢業後在一傢俬企打工,至今沒有簽定勞動合同,除了可憐的一點工資,沒有任何福利和保險。其實這種情況在國內公司和工廠是普遍情況。內地的情況比深圳富士康的情況還要糟糕,只是有些矛盾不是以如富士康那樣跳樓的形式表現出來。

說到這裡,也許有人認為富士康出了十連跳,甚至更多的連跳,黨媽和政府應該出面,因為他們是靠數億像富士康員工一樣的民眾一直供奉著。但在這個時候,我們看不到政府的影子,也聽不到黨媽的聲音,對於一般員工來說,他們面對的是一個冷若冰霜的世界,一個孤獨無助的社會,他們又承受著生活的重壓。也許有人還建議,這個時候我們工人是不是應該組織起來維權,但你不要忘了,此時你會看到閉目養神的黨媽和政府馬上會跳出來「維穩」,指責這個組織是「非法的」。只怕你權沒有維,人就被冠以「破壞穩定罪」關起來了。

結語

所以在中國,是個有權人和有錢人的社會,黨媽和政府一砸千萬億去辦「大事」,去買美國國債,就是沒有錢去給老百姓辦福利和保險。而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都知道把國民總產值的大部分用於國民的各種福利。過去說中國普通老百姓只有生存權沒有人權,其實從富士康事件和中國近日因下崗、被強拆、上訪無門發生的自焚和殺孩子的情況看,沒有人權,連生存權也會受到威脅,直到自尋死路。我苦難的國人啊,只有聯合起來解體這個只靠老百姓供養,不為老百姓排憂解難,沒有人性的專制統治,有了人權,有了民主,有了自由,有了尊嚴,生活才會有希望,我們這個社會才會有希望。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756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