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從國內「挖錢」 在國外「瀟灑」

發表:2010-05-22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媒體報導,洛杉磯太平洋濱附近的新港灘,任何一棟房子都價值上百萬美元,目前成為中國富豪最喜歡買的區域之一。據傳,許多大陸貪官、黑戶也混在新富中,開始轉移進這些高級住宅區,用現金買下豪宅,避人耳目。
    
中國新富豪紛紛湧入美國購買房產,這多少能激起國人自豪感,然而,看到貪官也混入其中,卻令人心酸。他們一擲千金的背後,是納稅人的錢被任意糟蹋的無奈。

貪官從國內「挖」錢,然後在國外「瀟灑」,這是不爭的事實。貪官有「貪念」毫不奇怪,關鍵是他們為何總能貪成功。如羅亞平,貪了那麼多年,為 何就沒有被發現我們並不缺乏管理制度,並不缺乏監督機制,然而,很多時候,監督的「鋭器」在貪官身上幾乎「失靈」。當貪官擁有特權,當貪官成為「沒人管、 沒人問,也沒有納入監督視線」的「壞小孩」時,想要不犯罪,簡直是天方夜譚。
    
對付貪官,其實也簡單。無非是將權力運行透明化,無非是實施官員財產公開制度。可最有效的制度卻遲遲未能實施。在貪官已經入住美國豪宅之後,再去追討,已經太遲了。亡羊補牢,要補在貪官的「貪」之前。
    
有多少貪官入住美國豪宅?美國老百姓已經不滿了,我們還能心平如水嗎?

来源:中國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