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駭人聽聞的農村選舉

作者:瀋治平 發表:2010-05-23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一、 遼寧省大連市旅順口區水師營街道黨委書記晁岳生代表區、代表街道完全剝奪了村民的自治權、選舉權。
    
在村民大會上壓制群眾,聲稱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必須一肩挑。原村私營廠廠長郝樹宏只是普通黨員,晁岳生命令黨員要與黨委保持一致,選郝樹宏當村總支書記,如果選別的任何黨員就不是與黨委保持一致。這在法理上與《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相違背,從科學實踐觀來說,先讓群眾認可的人當上村委會主任,然後才能推薦到黨內任書記。群眾不認同、不熟悉的人群眾不選,只好逼群眾選。
    
用請客吃飯拉攏一小部分人,然後用選舉中堅決不允許的違法手段搞突然襲擊,下午四點張貼通知過一夜早上6:30分選村民代表,抱票箱串戶,劃分片區保密,好多村民都不知自己片區都有誰,無法填寫選票,選丟了許多票。
    
警察把門,警察命令進出。把選民當成囚犯,兩分鐘不選就按棄權算,無視群眾上訪。見上訪的人去上訪了,他們就早收票箱,60多名村民被剝奪選舉權。有的片區一個代表沒有,有的片區如是郝的心腹就隔一戶一趟街出兩名村民代表。
    
逼競選人退出競選。海選出的候選人(兩名黨員)逼人家退出候選資格,如不退就採取殘暴手段強制。
    
二、 為個人私慾水師營街道黨委書記晁岳生竟然幹出挑動群眾鬥群眾的勾當。
    
為了達到目的,晁岳生指導的選舉,不!包辦的選舉,召開三次大型村民會議——村民代表和黨員會議,農業專業合作社兩委班子和村委會議,恐嚇威脅選民,宣講北海的牽涉黑社會抓走了幾個人,大甸子是賄選,火石嶺是兩股勢力在爭權。合作社成立以來,半價給社員耕地,種地,還分米分面全村600戶村民已有 440戶入社,晁岳生恨社員的選舉人數多,大肆挑拔社員與村民的關係。而且村總支書記郝樹宏廠的工人必須把家屬的選票也拿到廠裡,歷屆選舉都是廠裡工人不把票選到廠裡規定的人選就開除誰,家屬非常擔心有顧慮,引起家庭矛盾激烈,有許多家屬背後罵廠長心狠。
    
尤其火石嶺村在原書記郝玉泰(郝樹宏親叔)村主任肖華(郝玉泰小舅子媳婦)任職期間亂批亂建,不批自建很多。晁岳生明知這都是過去的亂建,因選舉不利他的操縱,與5月13日「大開殺戒,」專拆合作社社員的(有照片為證)。一個下午推了數處民房,更可惡的是拆了合作社存放拖拉機,播種機的車庫(有照片為證),還拆除了瀋家村唯一的老年人活動中心(有照片為證)。而全村最大的無批文違法亂建的私人工廠佔的是耕地面積(尹軍的)晁岳生不拆,因為尹軍是水師營街道黨委書記晁岳生的親屬,每屆都是他們拉選票功臣。 2007年自來水工程,村也包給尹軍,尹軍掙了200萬。正在建的蟠龍寺大廟,佔用基本耕地幾百畝,晁岳生也不拆。晁岳生歇斯底里的表白「我專挑合作社的建築拆,誰讓合作社的黨員參與競選」。這次海選得票的數量對比,劉松盛(合作社黨員)獲票634張,郝樹宏只有486票。
    
三,水師營街道黨委書記晁岳生包庇保護原班子的腐敗行為。袒護程度使人難以理解,特別是原女村主任肖華,被推崇的令人懷疑。

選舉前,村民多次上訪,檢舉郝玉泰,肖華在新農村建設中的不作為,弄虛作假,騙取政府資金。20年來,火石嶺村村民未見一點實惠,老人未見一分錢,晁岳生不根據群眾的舉報好好評審一下,跟群眾一個交代,在整個選舉前,到現在隻字不提,反倒說群眾搗亂,還恐嚇要抓幾個不服的人。

晁岳生曾說,肖華再干一屆就退休了,看看他多體貼這位女村長,他一點也未有心疼過火石嶺的這些老人,晁岳生對群眾的報復手段,到今天暴露的淋漓盡致。

四,史上最短的農村換屆選舉會議
    
2010 年5月14日下午2點,火石嶺村選舉委員會開了一個我國農村換屆選舉史上最短的精彩會議—2分鐘。會議開始前,主持會議的村選舉委員會主任林立把海選得票最高的劉松盛找出去說區組織找你談話,組織部的人問劉松盛「你若退出競選,寫辭呈馬上開會,」劉松盛問:我沒有選舉權?組織部的人說 「有」劉松盛又問:我沒有被選舉權?組織部的人說「有」,劉松盛表態說:村民選上我,我就干。劉松盛剛回到村民代表會議會場,林立宣布今天的會議很短,宣讀一份通知(有照片為證) 說完就散會了,整個會議用時僅兩分鐘。

根據《中國共產黨農村組織工作條例》第三章第九條第三款中的領導和推進,《組織法》關於選舉工作第三條遼寧省關於村民委員會組織法辦法第二條法律規定:1.火石嶺村的選舉到底是由誰來決策?5月9日海選已順利結束,根據規定第二天就應該公布海選結果|——候選人名單,可是火石嶺村至今候選人名單尚未公布,5月16日是村選舉委員會公布的定選日,是在徵求誰的意見後延期的?2.是在海選後突然出現的大問題才致使定選延期還是幾年前未處理的問題現在又犯了?3.延期或者改變一次選舉為什麼不讓村民自己來討論,這是什麼村民民主自治?

 

火石嶺村廣大村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